西班牙米其林餐廳132瓶珍釀高級紅酒遭竊

【2022年11月09日訊】(記者張雨霏編譯報導)西班牙一間米其林二星餐廳日前遭竊,被偷走132瓶價值高昂的葡萄酒,包括餐廳流傳三代的1925年珍釀,損失至少15萬歐元。這是西班牙一年多來第二宗高價紅酒盜竊案。

綜合當地媒體報導,位於馬德里市中心的Coque餐廳於10月31日凌晨遭竊賊闖入,極具歷史價值的132瓶葡萄酒被盜,其中包括名列法國波爾多右岸波美侯(Pomerol)產區前三大高價酒的柏圖斯(Petrus)和花堡(Château Lafleur)紅酒,以及西班牙知名葡萄酒產區里奥哈(Rioja)的多瓶陳年老酒。餐廳初估經濟損失超過15萬歐元。

數名蒙面竊賊利用餐廳週一不營業的空檔,於31日凌晨闖入餐廳隔壁已停業的藥店,然後從兩樓所共享的庭園進入餐廳中庭,解除警報系統後,打破玻璃門進入地下室的酒窖行竊得逞。

當地警方初步調查後指出,很顯然,竊賊相當熟悉餐廳的內部結構和營業時間,也對裡面的貴重物品做過研究,懷疑他們應是和經營者熟識的人。

這間餐廳由桑多瓦爾三兄弟共同經營,馬里奧(Mario Sandoval)是主廚,狄亞戈(Diego Sandoval)管理前台,拉費爾(Rafael Sandoval)則擔任侍酒師。

請點看相關影片

受米其林指南肯定的Coque擁有西班牙最具價值的酒窖之一,以藏酒的數量和質量聞名。酒窖內共收藏超過2.5萬瓶葡萄酒,其中3,000瓶非常稀有,包括一瓶1805年的特拉法爾加(Trafalgar)稀世絕釀,傳說該紅酒是從特拉法爾加海戰的船隻上搶救出來的,世上僅存一瓶,因此Coque的酒窖也被稱為西班牙葡萄酒界的「聖器收藏室」。

侍酒師拉費爾無奈地表示,這些偷酒大盜的目標相當明確,只針對紅酒行竊,而且偷走的都是產量極少、年份最好的稀有葡萄酒,市場價值高昂,他懷疑背後有葡萄酒黑市買主指定盜酒名單。

他還說:「酒窖中的紅酒是四十多年來累積的心血成果,有些被偷的酒從我的祖父年代就開始收藏,代代相傳至今,可以說是我們家族的積蓄與投資,我們非常珍視這些酒,現在失去它們,我們感到非常痛心。」

拉費爾提醒餐飲同業,葡萄酒黑市日漸活絡,他懇請同行切勿購買價格明顯低於市價的葡萄酒,不論它們是假酒或是被偷來的酒,這種做法都會鼓勵不法之徒、加劇盜竊案的發生。

據此前報導,大約一年前,位於西班牙西部古城卡塞雷斯(Cáceres)的米其林二星餐廳Atrio也在深夜遭竊,一對鴛鴦大盜偷走45瓶總價值高達160萬歐元的葡萄酒,全都是葡萄酒愛好者與收藏家心目中的頂級佳釀,包括38瓶來自法國勃艮第產區的羅曼尼康帝(Romanee-Conti)紅酒和7瓶法國波爾多產區的滴金(Château d’Yquem)貴腐甜白酒。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已經有 0 次投票 抢沙发
相關文章
文章評論區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