除了USB-C接口 iPhone 15還有哪些新變化?

【2022年11月12日訊】(記者吳蔚溪編譯報導)蘋果iPhone 14和iPhone 14 Pro的產品才剛剛推出一個月,但市場上已經開始出現關於明年將推出的下一代iPhone 15和iPhone 15 Pro的各種傳言。就目前傳出的消息而言,明年的iPhone 15和iPhone 15 Pro將會有重大升級,包括一些消費者等待多年的功能和特性,如:USB-C、適合所有人的靈動島功能(Dynamic Island)等。

以下是科技新聞網站9to5mac.com對這些傳言進行整理後的重要功能更新。

USB-C接口

幾乎可以肯定的是,蘋果將會在2023年款的iPhone 15機型切換到USB-C接口,以取代使用了十多年的Lightning接口。蘋果的這一轉變並非是為了讓使用者生活便利,而是歐盟要求在2024年之前,所有在歐洲銷售的iPhone都必須配備USB-C接口,所以蘋果要麼在全球範圍內採用USB-C接口,要麼針對歐洲市場生產「歐洲版」iPhone。蘋果將會在2023年做出改變。

所有機型配備靈動島功能

目前,靈動島功能僅限於高階機型iPhone 14 Pro和 iPhone 14 Pro Max。明年則將會在iPhone 15和 iPhone 15 Plus添加靈動島功能,換言之,靈動島將成為全系列的標配功能。但它們不會獲得「Pro」和「Pro Max」機型獨有的另外兩個顯示功能。

固態音量和電源鍵

蘋果可能會在iPhone 15上使用固態音量和電源按鈕,以此來取代沿用了多年的物理按鍵。固態按鍵有點類似Mac上的觸控板和iPhone 7上的Home鍵,內置的觸感反饋可以模擬物理按鍵的觸感,但是實際上在按下去之後,它並不會像物理按鍵一樣真的產生鍵程。

相機新功能

截至目前,iPhone 15和iPhone 15 Plus會有什麼樣的相機更新還不清楚,但過去幾年一直有消息說蘋果正在研究潛望鏡鏡頭技術,而2023年這項技術很可能會隨著新機型推出。據稱,憑藉這項新技術,蘋果可以提供5倍到10倍的光學變焦,比目前的iPhone 14 Pro的3倍變焦大幅提升。

相比之下,三星的Galaxy S22 Ultra已經配備了潛望鏡鏡頭,可實現10倍光學變焦和最高100倍數碼變焦。有傳言稱蘋果可能會選擇5倍光學變焦。在理想情況下,它將使iPhone更接近三星旗艦產品已經具備的功能。

3納米A17芯片

iPhone 15 Pro和iPhone 15 Pro Max可能會使用全球首批採用台積電生產的3納米芯片的智能手機機型。預計這款可能將被命名為A17的3納米芯片將讓手機的處理速度提高10%至15%,並且將功耗降低多達30%,從而延長電池的待機時間。

今年最新推出的iPhone 14 Pro機型使用的是A16芯片,有些人稱之為4納米芯片,但更準確的說法是它是縮小了的5納米芯片。明年的低價版本iPhone 15估計仍然會採用升級後的A16芯片。

賦予新的命名

據外媒報導,在命名方面,蘋果對明年的蘋果手機新產品線進行了一些改動。據說該公司正計劃進一步將iPhone 15 Pro與 iPhone 15 Pro Max區分開來。這在傳聞中的相機升級中最為明顯。

也有人猜測蘋果可能會將最高端的蘋果手機iPhone 15 Pro Max重新命名為iPhone 15 Ultra,於今年發布的Apple Watch系列一樣,除了基礎版,普通版還有高級版:Apple Watch SE、Apple Watch Series 8 和 Apple Watch Ultra。

屏幕尺寸不變

iPhone 14系列對可用的屏幕尺寸進行了重大更改,放棄了5.4英寸的蘋果手機「迷你」選項,轉而使用配備6.7英寸顯示屏的新iPhone 14 Plus。雖然 iPhone 14 Plus的銷量顯然比蘋果預期的要差,但iPhone 15機型的尺寸將與目前iPhone 14保持一致。

這意味著iPhone 15及iPhone 15 Pro將配備6.1英寸顯示屏,iPhone 15 Plus和Phone 15 Pro Max則配備6.7英寸顯示屏。

不過iPhone 15要等到明年9月才會發布,目前所有的猜測也僅僅是市場的猜測和用戶期望。蘋果將如何升級這款能帶來滾滾財源的「金母雞」尚無法得知。◇

「三藩有話説」立足華人社區,服務華人朋友,堅守傳統媒體的良知與價值觀,向民眾傳遞真實的資訊。請關注我們的社媒主頁,及時獲取最新咨詢!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已經有 0 次投票 抢沙发
推薦文章
文章評論區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