約4.8萬名加州大學員工計劃週一罷工

【2022年11月14日訊】(記者李瑩瑩編譯報導)包括研究人員、博士後學者、助教在內,約48,000名加州大學(University of California)員工表示,他們計劃於11月14日(週一)罷工,這可能成為美國學術界有史以來最大的一次罷工。

加州大學官員,上週四(11月10日)表示,美國汽車工人聯合會(UAW)的領導人,已經通知加州大學校長辦公室,如果他們無法與大學達成協議,他們將從11月14日開始,在加州大學的10個校區進行罷工。

據該工會稱,36,558名會員中,近98%的人投票同意了罷工。工資補償是該糾紛中的一個關鍵問題。

工會(UAW2865)主席拉斐爾.哈伊梅(Rafael Jaime),本月初表示,許多員工的年薪不到2.4萬美元,極低的報酬加重了他們的房租負擔,他們為留在學術界而掙扎。

加州大學無法支持員工,這破壞了整個系統的研究和教育質量。

工會(UAW5810)主席尼爾.斯威尼(Neal Sweeney)稱,談判已經拖了一年多,加州大學讓他我們別無選擇,只能升級運動。

加州大學伯克利分校執行副校長本杰明.赫梅林(Benjamin E.Hermalin),和首席人力與文化官尤金.惠特洛(Eugene Whitlock),在上週四發表了聲明,稱該校已經建立了一個罷工網站,將定期更新指南和常見問題。

他們表示,校領導一直在為院長、系主任、導師和研究人員提供指導,以確保在罷工情況下,教學和研究的連續性。

面向公眾的加州大學網站上顯示,加州大學繼續本著誠意與工會進行談判,並致力於合作找到解決問題的辦法。

加州大學校長辦公室發言人瑞安.金(Ryan King),本月早些時候稱,談判中的首要目標是達成協議,承認這些員工對大學教學和研究工作的重要性和高度價值,並為他們提供公平的薪酬、高質量的健康和家庭福利。◇

「三藩有話説」立足華人社區,服務華人朋友,堅守傳統媒體的良知與價值觀,向民眾傳遞真實的資訊。請關注我們的社媒主頁,及時獲取最新咨詢!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已經有 0 次投票 抢沙发
推薦文章
文章評論區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