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試過烤蝦嗎?這道烤箱菜不容錯過

【2022年01月29日訊】(Amelia Rampe撰文/大紀元記者張清清編譯)這道烤蝦,是我從二個我最喜歡的食譜中得來的靈感。梅根·斯普勞恩(Meghan Splawn)的烤蝦意麵和雅斯門·法爾(Yasmin Fahr)的白豆蒜味蝦,這二個食譜都是在烹飪前將明蝦浸泡於蒜中,蒜香濃郁,別具一格,所以我這道烤蝦正是借鑒了這一做法。

這道洋溢著濃濃黃油蒜香的烤蝦非常簡單,不到一個小時就做好了。簡單搭配上香料米飯、煮好的義大利粒粒面(orzo)、奶油玉米粥或脆皮麵包,即是一頓美餐。

最棒的醃漬調料

我喜歡簡單的大蒜醃料,可以直接在烤盤裡攪拌。六瓣大蒜切碎,一半放入烤盤(剩下一半備用,做大蒜黃油)。加入一隻檸檬的檸檬皮、一湯匙橄欖油、鹽、胡椒粉和紅辣椒碎。混合均勻。

1 1/2 磅大蝦洗淨去腸,放入烤盤大蒜醃料。混合均勻,然後移入冰箱中醃漬20分鐘。趁此時間,你可以準備大蒜黃油和餘下配料,等蝦醃好,即可混合一起,放入烤箱。

最佳烤箱溫度

烤蝦的最佳溫度為400華氏度(204℃)。低一點,烤出的蝦會有點糊狀,而且,溫度低時也意味著更長時間才能烤好。

烤蝦前,你會剝掉蝦皮嗎?

是的!如果想要蒜香充分滲入蝦中,我建議剝掉蝦皮。但我喜歡保留蝦尾完好無損以作小把手,不過如果你不喜歡蝦尾部分有蝦皮,去掉即可。

其實烤蝦口味可以根據個人喜好隨意定製。我建議可以用生薑替代大蒜,香菜替代香芹(parsley)。只要你的烹飪方法相同,就不會出錯。

蒜香黃油烤蝦

4人份

·6瓣大蒜
·2個中等大小的檸檬,分開
·1湯匙橄欖油
·1 1/2 茶匙粗鹽,分開備用
·1/4茶匙現磨黑胡椒
·1/4茶匙紅辣椒碎
·1 1/2 磅特大蝦(每磅16至20隻)
·1小把新鮮歐芹(香芹,parsley)
·4湯匙(半條)無鹽黃油
·主食可選:硬皮麵包、義大利粒粒面(orzo)、香料飯(rice pilaf)或者奶油玉米粥

蒜瓣切碎。一半蒜末倒入9 x 13英寸或3夸脫(3 QT)烤盤中;另一半蒜末留做大蒜黃油。取一隻檸檬,用刨刀(grater)特細齒部分擦下檸檬皮細碎放入烤盤中。再加橄欖油、1 茶匙粗鹽、黑胡椒和紅辣椒片,攪拌均勻。

蝦洗淨去腸去殼,保持蝦尾完整。將蝦放入烤盤,拌入大蒜醃料。放入冰箱靜置20分鐘。

與此同時,烤箱中間放架子,預熱400華氏度。

把剛才的去皮檸檬切成兩半,另一隻中等大小檸檬切大塊,備用。從新鮮歐芹摘下歐芹葉,摘1/4杯,然後切大片。

準備蒜香黃油:中火,小平底鍋融化無鹽黃油。到黃油開始變金黃色,約2分鐘。加入另一半蒜末,把兩辦去皮檸檬擠汁,將檸檬汁擠入黃油中。可能會冒泡。至大蒜變軟,再加熱約1分鐘。加剩餘的1/2茶匙粗鹽,攪拌均勻。將平底鍋從火上移開,稍微冷卻即可,不要冷到凝固。

將蒜香檸檬黃油刮到蝦上,攪拌均勻。放入預熱好的烤箱,烤至蝦變不透明、剛剛熟,8到10分鐘。取出,撒上香芹點綴一下,放上檸檬塊,即可食用。

備註:剩下的未吃完烤蝦可放入密閉容器,置於冰箱保存兩天。

阿米莉亞·蘭佩(Amelia Rampe)是美國知名美食博客TheKitchn.com的撰稿人,該博客為熱愛美食和熱衷於家庭烹飪者設計。若您有任何反饋或問題,請聯繫:editorial@thekitchn.com。Apartment Therapy版權所有©2021,Tribune Content Agency公司發行。

原文:If You Haven』t Tried Baked Shrimp, You』re Missing Out刊登於《英文大紀元時報》。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已經有 0 次投票 抢沙发
推薦文章
文章評論區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