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所未有的時刻」 完整霸王龍頭骨擬拍賣

【2022年11月17日訊】(記者張雨霏編譯報導)美國南達科他州早前出土的一塊霸王龍頭骨化石,將於下月在紐約拍賣會上隆重登場,預估售價最高可達2,000萬美元。

蘇富比拍賣行(Sotheby’s)在一份新聞稿中說,這具被命名為「麥西莫斯」(Maximus)的頭骨是迄今為止發現的同類化石中保留最完整的頭骨之一,它代表了「罕見而重要的古生物發現」。

這塊巨大的頭骨屬於一隻成年霸王龍,雖然性別無法確認,但估計約有7,600萬年的歷史。頭骨重量超過200磅(約91公斤),長約2米,仍保留著大部分顱骨和牙齒。外界預估「麥西莫斯」將成為蘇富比拍賣行中最有價值的化石之一。

本次拍賣將於12月9日在紐約舉行,出價預期會落在1,500萬美元至2,000萬美元之間。蘇富比全球科學和流行文化主管卡桑德‧哈頓(Cassandra Hatton)在一份聲明中說,這塊化石「極其罕見」,並稱此次拍賣將是「前所未有的時刻」。

她還表示,「麥西莫斯」頭骨上有兩個刺孔,顯示它生前曾與其它恐龍經歷了一場大戰,但不確定這場戰鬥是否是它的死因。

「麥西莫斯」在南達科他州知名的地獄溪層(Hell Creek Formation)出土,此地富含白堊紀晚期(1.45億至6,600萬年前)物種的化石。而世界上保存最完整、有完整骨架的霸王龍化石「蘇」(Sue)和「史丹」(Stan)也都是在這裡出土。

蘇富比拍賣行表示,由於挖掘地點隨著時間的推移已經嚴重風化,這隻恐龍的其餘骨骼大部分被侵蝕破壞。

「這塊霸王龍頭骨化石是一項非凡的發現」,蘇富比自然歷史顧問亨利‧加利亞諾(Henry Galiano)說,「它保留了大部分原始形狀和表面特徵,即使是最小和最脆弱的骨頭也完好無損,具有極高的科學完整性。

「如果沒有這些經驗豐富的野外古生物學家仔細收集和保存這個頭骨,它可能已經被侵蝕殆盡,並永遠消失在地球浩瀚的歷史長河中。」他補充說。

據此前報導,霸王龍化石「蘇」在1997年以836萬美元價格落槌,合計以840萬美元賣出,「史丹」的化石則於2020年以2,750萬美元落槌,最終成交價高達3,180萬美元。而「麥西莫斯」是否能創下同類拍賣的最高紀錄,敬請拭目以待!

「三藩有話説」立足華人社區,服務華人朋友,堅守傳統媒體的良知與價值觀,向民眾傳遞真實的資訊。請關注我們的社媒主頁,及時獲取最新咨詢!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已經有 0 次投票 抢沙发
推薦文章
文章評論區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