迄今最精確測量顯示宇宙理論存在偏差

【2022年11月18日訊】(記者林達編譯報導)研究人員發現,宇宙的膨脹速度與之前認為的完全不同,這一開創性的發現可能會質疑人類目前對宇宙的理解。

一個國際研究小組研究了1,550顆不同的超新星發出的光——有些靠近我們所屬的銀河系,有些則位於數百萬光年之外——以研究宇宙的組成和膨脹率。這篇新論文於10月19日發表在《天體物理學雜誌》(The Astrophysics Journal)上。

研究中,小組成員的分析包括了一些有史以來最全面的測量。「有了這些結果,」哈佛天體物理中心研究員、論文合著者狄龍·布勞特(Dillon Brout)告訴《哈佛公報》,「我們能夠對迄今為止的宇宙動力學和宇宙歷史加以最精確的定義。」

令人興奮的是,他們的發現證實了一些關於暗物質和暗能量的現有理論。暗物質是一種科學家尚未直接觀察或測量的神秘而豐富的物質,而暗能量則是一種與重力相反的假設能量形式。

研究假設整個宇宙大致由三分之二的暗能量和三分之一的物質組成,而後者主要由暗物質組成。

「我們已經對數據進行了梳理,」布勞特接著說,「我們現在能夠更有信心地說,宇宙是如何在億萬年中演化的;同時,目前關於暗能量和暗物質的最佳理論仍然成立。」

但與此同時,該研究未能解釋天文學領域最大的差異之一:哈勃張力(Hubble tension),或者說之前對宇宙膨脹率的局部測量與從宇宙微波得出的測量結果之間明顯的不匹配。

新研究表明,宇宙正以大約每小時160,000英里的速度膨脹,而以前利用宇宙微波背景進行的測量所得出的結論是,宇宙膨脹速度遠低於此。

「我們原以為有可能在我們的數據中找到解決這些問題的線索,」布勞特告訴《哈佛公報》,「但相反,數據雖然排除了許多可能性,但深刻的差異仍然存在。」

「這當然表明,」研究人員告訴法新社(AFP),「我們對宇宙的理解可能有些偏差。」

顯然,新研究打開的門比關閉的門多。但在某種程度上,這就是科學探索過程的美妙之處——布勞特及其團隊所做的研究仍然可以為未來的許多發現奠定基礎。

「作為科學家,我們在探究中成長,」布勞特繼續告訴法新社。「現有對宇宙的理解仍有可能發生重大革命,而且可能會在我們的有生之年發生。」◇#

「三藩有話説」立足華人社區,服務華人朋友,堅守傳統媒體的良知與價值觀,向民眾傳遞真實的資訊。請關注我們的社媒主頁,及時獲取最新咨詢!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已經有 0 次投票 抢沙发
相關文章
文章評論區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