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社區大學校董因言獲罪 社交媒體轉帖面臨罷免

【2022年11月18日訊】(記者薛明珠利弗莫爾編譯報導)11月15日(週二)晚上,查博特-拉斯波西塔社區大學董事會(Chabot-Las Positas Community College District Board of Trustees),召開會議。其中,查博特-拉斯波西塔社區大學的教職員工委員會,和學生委員會等組織,就校董路易斯•雷諾索(Luis Reynoso),在社媒轉發的帖子,提出不信任投票,並要求大學區信託委員會譴責、罷免雷諾索。

路易斯•雷諾索(Luis Reynoso).JPG圖説:圖為2022年11月15日晚,路易斯•雷諾索(Luis Reynoso)在會議上發言。(薛明珠/大紀元)

會議上,查博特-拉斯波西塔社區大學的6個組織委員會,派出6名代表,其中一人發言表示,對雷諾索在社交媒體上,發布的帖子不滿,認為雷諾索堅持傳統道德信仰,不能有效地服務於學校的學生,他的行為不符合校董的要求,有損於學校的信譽、價值觀和承諾,影響了學生們的幸福感和安全感。因此,他們對雷諾索投不信任票,並要求大學董事會譴責和罷免雷諾索。

不過,雷諾索在會議上說:「我們董事會處理任何投訴,都是有工作流程的,都是走法律程序的。現在你們要投訴我、罷免我,卻不經任何程序。我一直沒有收到任何投訴的相關文件,甚至沒有任何人和我談及此事。這是不是黑箱操作呢?」

「另外,我有一個問題要問校長。學校有沒有收到,投訴我的書面報告呢?從投訴程序來看,我們應該收到書面的投訴材料。」雷諾索在會議上問道。

校長羅納德•格哈德(Ronald P. Gerhard)當場表示,學校沒有收到任何投訴雷諾索的書面報告。

雷諾索在會議上還表示,他確實轉發了一個有關蘋果香蕉的帖子,但是,這些內容對他而言,只是常識。而且,他並沒有在學校範圍內,發布這個帖子。他是在學校範圍之外,在自己的社交媒體上,發布這個帖子的。

「我沒有發布任何仇恨言論,哪裡有仇恨言論?如果你有不同看法,我們可以公開辯論,我需要為我的事業辯論。這是我的職業狀態。」雷諾索說。

圖為2022年9月24日,雷諾索在社媒領英上,轉發的蘋果圖案帖子。(當事人提供)

後來雷諾索還表示,為公平起見,建議建立一個特別委員會,審查所有的信息,然後提出建議報告。

當晚的會議,到場的還有雷諾索的支持者,在會議上,為雷諾索發聲。

這件事情的起因,是今年9月24日,雷諾索在他的社交媒體領英(Linkedin)上,轉發了一個蘋果圖案的帖子。上面寫著,「這是一隻香蕉,如果你看見的是蘋果,你就是一個極右翼分子」。

據稱,有兩個人投訴說,這個帖子傷害了他們。

在10月18日之前,大學區董事會沒有收到任何書面投訴。但是,在10月18日召開的大學區董事會會議上,有人提出這個帖子違背了董事會的價值觀;並認為雷諾索的言行,影響學校招募和留住學生。

圖為2022年11月16日晚,在會議上的聽眾。(薛明珠/大紀元)

當天會議,有100多名教職員工、學生和工會代表到場,他們情緒激動地用語言,攻擊了雷諾索的宗教、年齡和種族。會議場外,有6輛警車守候,兩名警察把守緊急通道,以便發生暴力事件時,能及時把雷諾索,轉移到安全的地方。◇

薛明珠:《大紀元時報》舊金山分社社區記者,關注報導灣區社區政治、經濟、生活、教育、文化等新聞事件。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已經有 0 次投票 抢沙发
相關文章
文章評論區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