灣區科技公司裁員不斷 10月就業數據卻大幅增長

【2022年11月19日訊】(記者薛明珠編譯報導)灣區就業市場,實現了三個月以來最強勁的增長。

11月18日(週五),據加州就業發展部(The StateEmployment Development Department)報告,10月,灣區增加了17,600 個工作崗位,其中聖塔克拉拉縣(Santa ClaraCounty)、舊金山-聖馬刁地區(San Francisco-San Mateo Region),和東灣的工作崗位,增長幅度強勁。

報告顯示,10月,加州增加了56,700個工作崗位。根據就業發展部的數據,這一數字是三個月來,全州招聘人數的最大增幅。

不過,這些統計報告,是在灣區大科技公司裁員之前蒐集的。科技公司裁員潮,並未反映在 EDD的最新報告中。EDD是在10月上半月進行月度薪資調查的。

而且,全州失業率略有惡化,從9月份的3.8% 上升至10月份的 4%。不過,這是有記錄以來,最低的失業率增長比率。

週五,加州州長加文‧紐森(Gavin Newsom)發表聲明說:「現在,加州的就業水平,已經完全恢復到COVID-19 疫情前的水平了。但是我們知道,這不是終點。」

據EDD報告,10月,舊金山-聖馬刁地區增加了6,300個工作崗位,聖塔克拉拉縣增加了5,500個工作崗位,東灣增加了4,400個工作崗位。所有數字都根據季節變化進行了調整。

「根據10月份就業報告,現在高興還為時過早」,西方銀行(Bank of the West)首席經濟學家斯科特‧安德森(Scott Anderson),對《聖荷西信使報》說,「灣區的工作崗位,集中在技術、金融、建築和房地產領域,這使得其更容易受到利率上升、股價下跌和金融環境收緊的衝擊。」

總部位於聖荷西的智庫 Joint Venture Silicon Valley 公司總裁,羅素‧漢考克(Russell Hancock)表示:「目前,科技行業正在經歷的大幅裁員,可能應該被視為一種調整。」

與2020年就業數據相比,加州不僅把失去的工作崗位,完全彌補過來,而且還增加了30,800個工作崗位。

與疫情前相比,聖塔克拉拉縣增加了6,700個工作崗位。

相比之下,灣區、東灣和舊金山-聖馬刁地區,還在努力彌補損失的就業崗位。

《聖荷西信使報》的分析顯示,灣區恢復了91.7%工作崗位,東灣為91.5%,舊金山-聖馬刁地區為91.3%。

不過,最近幾週,科技和生物技術公司計劃,在灣區至少削減6,000個工作崗位。其中,臉書母公司Meta Platforms、推特、亞馬遜(Amazon)、思科(Cisco)、Roku、甲骨文(Oracle)、PayPal、Lyft和希捷(Seagate)等知名公司,均已公布裁員計畫。◇

薛明珠:《大紀元時報》舊金山分社社區記者,關注報導灣區社區政治、經濟、生活、教育、文化等新聞事件。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已經有 0 次投票 抢沙发
相關文章
文章評論區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