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ranos首席執行官伊麗莎白·霍姆斯被判超過11年監禁

【2022年11月19日訊】(記者殷瑞娜編譯報導)週五(11月18日),血液檢測創業公司Theranos首席執行官伊麗莎白.霍姆斯(Elizabeth Holmes),被判處11年以上監禁。今年早些時候,她被判三項電匯欺詐重罪和一項串謀欺詐重罪。

據NBC報導,美國地區法官愛德華.達維拉(Edward Davila),經過長達4小時的聽證會後,將38歲的霍姆斯送入聯邦監獄服刑11.25年。

這個刑期遠低於她可能獲得的最高20年刑期,但遠長於她的法律團隊,試圖將她的監禁限制在不超過18個月,並且最好是在家中監禁。

達維拉在接近裁決時曾一度表示,證據表明霍姆斯是公司的領導者,但不一定是犯罪行為的領導者,這似乎表明他傾向於縮短刑期。

宣判前,霍姆斯含淚上前陳述,她首先說,她對Theranos負責。

「我對自己的失敗感到沮喪,我對人們因此所經歷的遭遇感到深深的痛苦,因為我辜負了他們。」她說,「我為我身體每一個細胞的失敗感到遺憾。」……她繼續引用一首詩:「昨天我試圖改變世界。今天,我很聰明,想改變自己。」

「對於投資者和患者,我很抱歉。」她補充道。

受害者也有機會發言,前國務卿喬治.舒爾茨(George Shultz)的兒子、前Theranos員工泰勒.舒爾茨(Tyler Shultz)的父親亞歷克斯.舒爾茨(Alex Shultz),率先發表受害人影響陳述。他直視著霍姆斯,說她僱了一名私家偵探跟蹤他的兒子。

「我兒子帶著刀睡覺,因為他害怕被殺。」亞歷克斯.舒爾茨說。

法官首先對財務部分做出裁決,稱包括魯珀特.默多克(Rupert Murdoch)和貝齊.德沃斯(Betsy Devos)在內的10位投資者的損失,總計3.84億美元。他後來修改了這個數額,稱投資者的合理總損失,為1.21億美元。賠償金將在晚些時候決定。

在週五長達數小時的量刑聽證會上,法律團隊就霍姆斯是否「有意無視」或「魯莽」展開了爭論。

辯護律師提出了她沒有被判犯有專利欺詐罪的事實,但聯邦檢察官反駁說,她知道技術有問題,但仍然把測試機器放在沃爾格林的商店裡。

他們還討論了投資者損失的金額,以及霍姆斯應該支付的賠償金,檢察官將其定為8.04億美元,辯方不同意。

「該公司從未成功過」,檢方說,「投資人被套牢了,股票賣不出去,投入了數億美元,罰金應該是他們損失的全部。」

判決於上午10點左右,在聖荷西的一個擁擠的聯邦法庭進行,在雙方爭論到下午的2點時,霍姆斯幾乎一直沒有表情。

聯邦檢察官要求法官判處霍姆斯15年監禁,認為她應該被判處長期監禁,因為她的大規模計畫欺騙了投資者,使他們相信她的公司已經開發出一種革命性的血液檢測設備,從而騙取了數億美元。

檢察官稱,此案是「硅谷或任何其它地區所見過的最重大的白領犯罪之一」,強烈反對辯護律師關於霍姆斯受到不公平傷害的說法。律師稱,媒體的大量報導使她成為一個被詆毀和嘲笑的漫畫人物。

該公司的前首席運營官、現年57歲的拉梅什.巴爾瓦尼(Ramesh Balwani),在7月的單獨審判中,被判定犯有12項投資者和患者欺詐重罪。他定於12月7日被判刑。◇

大紀元時報舊金山分社記者,主要工作是編譯新聞。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已經有 0 次投票 抢沙发
推薦文章
文章評論區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