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天受歡迎的甜點:蘋果櫻桃乾蛋奶酥

【2022年02月03日訊】(Diane Rossen Worthington撰文/大紀元記者徐海韻編譯)水果酥(fruit crisp)可能是有記載的最早的美國甜點之一。不過,它們似乎永遠不會過時。

早期美國人創造的水果甜點有一些非常有趣的名字,如蘋果布丁panddowdy或是「搭扣」buckle。更簡單的名字是水果酥,就是底部的水果和頂部糖粉奶油末(streusel)的混合物。把它們組合起來當然很容易——你頂多就是要削皮和切蘋果。

天冷的時候,這個食譜是我最喜歡的甜點之一。有時我會把蘋果和梨混合在一起,或者用杏乾或蔓越莓代替櫻桃。這對任何廚師來說都是萬無一失的。

多汁的蘋果和甜櫻桃乾讓這道甜點充滿了冬天的美味。大多數水果酥的上面通常只有糖粉奶油末(streusel)。這裡我在水果和杏仁口味的配料之間添加了一層奶油凍(crème fraîche),以創造出一種口味和質地的奢華組合。

剛出爐的蛋奶酥可以在室溫下食用。有些人喜歡錦上添花,加上一大勺香草冰淇淋來搭配。這由你決定!

蘋果櫻桃乾蛋奶酥

6至8人份

1杯櫻桃乾
6個中等大小的蘋果,去皮去核,切成1.5英寸 (金冠、富士、蜜脆,Braeburn或Granny Smith都可以)
1/3杯通用麵粉
1/3杯糖
2湯匙檸檬汁
1個檸檬皮屑
蛋奶醬(custard)的原料

2個雞蛋

一杯奶油凍(crème fraîche)
1茶匙香草
1湯匙普通麵粉

頂部的糖粉奶油末的原料

6湯匙紅糖
3/4杯普通麵粉
1/3杯杏仁粉
半茶匙鹽
1茶匙肉桂
1茶匙檸檬皮屑
1茶匙香草
半杯融化黃油

烤箱預熱到華氏375度。

將櫻桃放入沸水中10分鐘,使其吸收水分變飽滿。倒掉水後備用。

在一個攪拌盆裡,混合蘋果、櫻桃、麵粉、糖、檸檬汁和檸檬皮屑,攪拌至水果表面均勻裹上糖衣。放入9 x 12英寸抹了油的烤盤。用一個大勺子的背面把水果壓平,使水果層均勻無縫隙。將烤盤放在鋪有烤盤紙的大烤盤上。

準備蛋奶醬:在一個中號碗裡,把雞蛋打勻。加入奶油凍和香草精,攪拌均勻。篩入麵粉,攪拌均勻以確保蛋奶醬光滑無結塊。備用。

準備糖粉奶油末:在一個攪拌碗裡,把紅糖、麵粉、杏仁粉、鹽、肉桂和檸檬皮混合在一起。加入香草和融化的黃油,用叉子攪拌至一個軟麵糰。

在水果上均勻的塗上一層蛋奶醬的混合物。用手指將糖粉奶油末的混合物均勻地撒在蛋奶醬上。烤大約55分鐘或至表面變成金黃色,完全烤熟。靜置10分鐘後即可食用。也可以在室溫下食用。

黛安‧羅森‧沃辛頓(Diane Rossen Worthington)是美國新烹飪領域的權威。她寫了18本書,包括《嚴肅的簡單派對》,是一位獲得詹姆斯比爾德獎的廣播節目主持人。您可以通過SeriouslySimple.com與她聯繫。版權所有2021黛安‧羅森‧沃辛頓。由Tribune Content Agency, LLC分發。

原文:Apple and Dried Cherry Custard Crisp發表在英文大紀元網站。

「三藩有話説」立足華人社區,服務華人朋友,堅守傳統媒體的良知與價值觀,向民眾傳遞真實的資訊。請關注我們的社媒主頁,及時獲取最新咨詢!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已經有 0 次投票 抢沙发
推薦文章
文章評論區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