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斯克與尹錫悅視頻通話 考慮在韓國建車廠

【2022年11月23日訊】(記者陳霆綜合報導)韓國總統辦公室稱,特斯拉首席執行官埃隆‧馬斯克(Elon Musk)週三(11月23日)表示,韓國是其計劃在亞洲建造電動車(EV)工廠的首選地點之一。

韓國總統辦公室表示,馬斯克在與總統尹錫悅的視頻通話中,透露特斯拉計劃在亞洲建立另一座電動車巨型工廠,隨後尹錫悅邀請馬斯克在韓國建廠,而這位CEO做出了積極的回應。

據韓聯社報導(鏈結),總統辦公室在一份聲明中說:「尹總統解釋,韓國擁有世界級的汽車工業生態系統和投資條件,並邀請他在韓國投資。」

「馬斯克表示,他正考慮將韓國作為首選的投資地點之一,並計劃在對亞洲候選國的投資條件,包括人力、技術以及生產環境等,進行全面審查後做出決定。」聲明中說。

該辦公室稱,馬斯克還表示,特斯拉是韓國零部件的重要買家,將致力投資韓國的電動車充電基礎設施,並大幅擴大與韓國公司的供應鏈合作。

他進一步估計,2023年從韓國企業採購的零部件總價值將超過100億美元。

特斯拉並未立即回應各媒體的置評請求。

目前,特斯拉在亞洲的主要工廠位於上海,該工廠最近將生產能力提高了一倍,達到每年約100萬輛。

尹錫悅在討論中還表示,他將改革阻礙全球科技公司投資的不合理規定,繼續努力吸引高科技公司的投資,以提高國家的競爭力。

路透社指出,包括印尼、印度和其它亞洲國家已在遊說,希望贏得特斯拉在電動車生產方面的下一筆投資。

8月,印尼總統佐科‧維多多(Joko Widodo)敦促特斯拉在該國生產電動汽車。總統和政府高級官員在今年早些時候,也與馬斯克舉行了會議。他們表示,除了製造電池之外,他們還要求馬斯克考慮將東南亞國家作為汽車製造中心。

韓國的LG公司是特斯拉的主要電池供應商之一。分析師表示,如果特斯拉在韓國建廠,它可與三星電子和LG等韓國供應商緊密合作。

LG新能源(LG Energy Solution)在6月表示,它將花費4.52億美元建設一條新的4680電池生產線,這種新型鋰離子電池被認為可能使電動車更便宜、更普及。

韓國也是現代汽車、起亞汽車的總部所在地。這個亞洲國家將電動車、可充電電池和半導體視為其經濟增長的主要動力。

路透社、彭博社對本報導有所貢獻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已經有 1 次投票 抢沙发
相關文章
文章評論區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