舊金山允許警察在緊急情況下 可使用可能致命機器人

【2022年12月02日訊】(記者殷瑞娜編譯報導)週二(11月29日),舊金山議會以 8 比 3 的投票結果,允許該市警察局在緊急情況下,使用可能致命的機器人。

市議員拉斐爾·曼德爾曼(Rafael Mandelman)在推特上寫道:「根據這項政策,舊金山市警察局(SFPD)被授權在極其有限的情況下,當公眾或警官面臨迫在眉睫的生命危險,並且沒有任何其它可用的武力選擇時,可使用機器人來執行致命的武力。」

舊金山警察局有 17 個機器人,但沒有一個配備槍枝,該部門也沒有這樣做的計畫。

據警察局發言人稱,在生命受到威脅的緊急情況下,該部門可以部署裝有炸藥的機器人,以接觸暴力的、武裝的或危險的嫌疑人;或使他們喪失能力或迷失方向。

SFPD 發言人艾莉森·馬克西(Allison Maxie )在一份聲明中說:「以這種方式配備的機器人,只會在極端情況下使用,以挽救或防止更多無辜生命的進一步損失。」

該計畫遭到公民自由團體和其他人士的嚴厲反對,聲稱該計畫將使警察部隊軍事化。

舊金山市長布里德(London Breed )的辦公室發表聲明,支持該政策,稱其「在保護生命和防止濫用之間取得了良好的平衡。」

「市長支持允許警察快速安全地應對危及公眾安全的暴力事件的政策,這包括實時視頻或機器人技術等工具。這些工具應該可供治安官員使用,以挽救生命。」市長辦公室週三早上告訴福克斯新聞。

週二,議員們還修改了提案,明確規定警察只有在使用替代武力或降級策略後,或者斷定他們無法通過這些替代手段制伏犯罪嫌疑人,才能使用機器人。

另外,只有少數高級官員可以授權使用機器人,作為一種致命的武力選擇。

今年早些時候,奧克蘭警察局曾考慮為機器人配備射彈,但後來放棄了這個計畫。◇

大紀元時報舊金山分社記者,主要工作是編譯新聞。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已經有 0 次投票 抢沙发
相關文章
文章評論區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