詐騙客戶數百萬美元 「暴風女」的律師獲判14年

【2022年12月08日訊】(記者聞慧編譯報導)邁克爾‧艾維納提(Michael Avenatti)週一(12月5日)因欺騙四名前客戶數百萬美元,並試圖阻撓國稅局從他擁有的一家咖啡店收取工資稅而被判處14年監禁,他還被勒令支付700萬美元的賠償金。

這名前律師已因盜竊色情演員「暴風女」丹尼爾斯(Stormy Daniels)的圖書收益,並試圖勒索耐克公司2,500萬美元,而被判5年。

據FOX新聞報導,週一宣判前,艾維納提在法庭上說:「我深感懊悔和痛悔。毫無疑問,所有受害者都應該得到更好的對待,我希望有一天他們會接受我的道歉,能夠原諒我。」

檢察官在一份列有36項罪名的起訴書中,詳述了艾維納提如何利用一名在警方拘留期間受傷癱瘓的男子,從洛杉磯縣收取400萬美元的和解金;他將這筆資金用於自己的咖啡店生意和個人開支,每次僅向該男子支付少於1,900美元的「預付款」。

艾維納提於2017年初為另一位客戶爭取到300萬美元的和解金,但將大部分資金用於購買自己的私人飛機,然後向客戶謊稱和解金將在幾年內按月支付。

檢察官說,艾維納提還從客戶那裡竊取知識產權的償賠款和另一起商業糾紛的賠款。

艾維納提因未支付與其咖啡生意相關的300多萬美元工資稅,並試圖阻止國稅局收取未繳稅款,而被控犯有稅務欺詐罪。

檢察官布雷特‧薩格爾(Brett Sagel)將艾維納提描述為一名連環欺詐者。

薩格爾告訴法官,這名被告不是因為絕望、需要、無能為力而去犯罪;儘管他擁有一流的教育、蓬勃發展的法律事業,但他一次又一次地選擇令人憤慨的作惡行為。

艾維納提於今年稍早對五項罪名認罪後,檢察官同意撤銷其餘指控。◇

「三藩有話説」立足華人社區,服務華人朋友,堅守傳統媒體的良知與價值觀,向民眾傳遞真實的資訊。請關注我們的社媒主頁,及時獲取最新咨詢!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已經有 0 次投票 抢沙发
推薦文章
文章評論區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