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第安納州起訴TikTok 創美國各州先例

【2022年12月08日訊】(記者陳霆綜合報導)印第安納州週三(12月7日)起訴了TikTok,指控它欺騙用戶,隱瞞中共政府可能獲取用戶數據的事實,並使兒童接觸到成人內容。

印第安納州總檢察長托德·羅基塔(Todd Rokita)的辦公室表示,TikTok違反了該州的消費者保護法,沒有披露中共當局有可能竊取敏感的用戶數據。

羅基塔辦公室在週三提交的訴狀中說,TikTok在蘋果和谷歌應用商店中,將使用年齡分級標示為12歲以上,這欺騙了年輕用戶及其父母,並利用誤導性陳述將兒童引誘到該平台上。訴狀還表示,有關性與藥物濫用有關的不當內容很容易被發現,並推送給兒童使用者。

「TikTok是一隻披著羊皮的狼。」總檢察長辦公室說。

這些指控對中國公司字節跳動(ByteDance)旗下的TikTok來說,都不是新鮮事。印第安納州表示,它的行動是美國各州的先例。

羅基塔希望,州高等法院命令TikTok停止有關數據處理的虛假和誤導性聲明,停止宣稱該應用適合青少年,並對每項違規行為處以最高5,000美元的罰款。

這一法律行動首先由《紐約時報》報導(鏈結)。TikTok發言人布魯克·奧伯韋特(Brooke Oberwetter)表示,該公司對未決訴訟不發表評論。

在印第安納州起訴TikTok的前一天,馬里蘭州州長拉里·霍根發布了緊急指令,禁止該州行政部門使用TikTok、微信(WeChat)和其它基於中國(中共)和俄羅斯的產品或平台,理由是這些平台恐構成網絡安全風險。

上週,南達科他州州長克里斯蒂·諾姆(Kristi Noem)也禁止州政府雇員和承包商在政府設備上安裝或使用TikTok。

週一,南卡羅來納州州長亨利·麥克馬斯特(Henry McMaster)也宣布,禁止所有州政府設備使用TikTok。

TikTok聲稱,促使各州禁止使用TikTok的擔憂,在很大程度上是由錯誤信息引起的。

上個月,美國聯邦調查局(FBI)局長克里斯托弗‧雷(Christopher Wray)上週也重申,TikTok對國家安全是個威脅,並指出中共當局可能利用視頻分享應用程序,來影響用戶或控制他們的設備。他說:「中國政府已表現出竊取美國人數據的意願,其規模之大令任何其它政府都相形見絀。」

兩年多來,美國兩黨的官員都一直試圖封禁TikTok,或迫使其改變所有權結構,減少該平台與中國的聯繫。

前總統川普(特朗普)在2020年,曾試圖阻止美國新用戶下載微信和TikTok,這將有效地阻止這些應用程序在美國的使用,但最終卻在一系列法庭鬥爭中失敗。

拜登總統於2021年6月撤銷了川普的行政令,並指示商務部對這些應用程序帶來的安全問題進行審查。

9月,英國監管機構也警告TikTok,由於其違反了保護兒童隱私的新法律,它可能面臨高達2,700萬英鎊(約2,900萬美元)的罰款。歐盟委員會也對TikTok進行了調查,因為它涉嫌向中共當局發送歐盟公民的數據,以及向未成年人投放廣告。

「三藩有話説」立足華人社區,服務華人朋友,堅守傳統媒體的良知與價值觀,向民眾傳遞真實的資訊。請關注我們的社媒主頁,及時獲取最新咨詢!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已經有 0 次投票 抢沙发
相關文章
文章評論區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