舊金山警方暫時不能使用致命的機器人

【2022年12月07日訊】(記者殷瑞娜編譯報導)週二(12月6日),舊金山議會投票,為警察使用致命機器人的政策踩下了剎車。

議會一致投票,明確禁止目前以這種方式使用機器人。但他們把這個問題送回一個委員會進一步討論,並可能允許在有限的情況下使用。

這是對上週允許在有限情況下,使用機器人的投票的反轉。

警方表示,他們沒有計劃用槍枝武裝機器人,但希望在特殊情況下,有能力給機器人安裝炸藥。

上週的批准,引發了對部署可能殺人的機器人的反駁和批評。

週一,幾位議員與市政廳外的幾十名抗議者一起,敦促議會改變方向。

一些議員表示,他們認為在上週議會首次投票之前,公眾沒有足夠的時間參與討論機器人是否可以用來殺人。

這次投票是因為一項新的州法律,要求警察部門清點軍事級別的設備,並為其使用尋求批准。

上週投票反對該政策的議員丁.普雷斯頓(Dean Preston)說,法律的精神是確保「人們持有的強烈情感」能夠被公職人員聽到。他認為,董事會沒有為此留出足夠的時間。

但其他人說,自從議會投票以來,沒有任何實質性的變化,該政策應該保持。

週二批准的政策,允許警方在有潛在危險的情況下,使用機器人來偵查。

「在我們繼續進行這種有爭議的討論時,我們希望警察部門能擁有眼睛和耳朵,並能清除炸彈的機器人,這種危險情況時有發生。」議員亞倫.佩斯金(Aaron Peskin)說。他上週提出了使用機器人的動議。
新政策需要再次投票,才能生效。 ◇

大紀元時報舊金山分社記者,主要工作是編譯新聞。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已經有 0 次投票 抢沙发
相關文章
文章評論區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