橙縣選民質疑郵寄選票 盼選舉日出結果

【2022年12月11日訊】(記者李梅橙縣報導)12月6日橙縣監事會上約有70位居民發言,許多人質疑選舉的安全性。居民建議在選舉日投票、使用紙質選票和出示選民身分證明。

2022年12月6日橙縣監事會上約70位居民發言。(李梅/大紀元)

橙縣選民登記官鮑勃·佩奇(Bob Page)出席表示,橙縣已於12月2日完成計票和選後設備測試。測試包括隨機選取1%的選票進行人工計票,測試結果為95%以上正確。所有選舉文件、選票和信封會被密封保存22個月,以備不時之需。

關於居民對選舉過程不信任、希望重新計票的要求,佩奇說,橙縣監事會不能提出這類要求,這需要走法律程序,由法官提出才可重新計票。

選舉夜能出結果嗎?

許多居民希望回到疫情前的「選舉夜公布結果」時代,而不是像現在這樣拖延到一個月之後。佩奇表示,不太可能。

「因為很多人通過郵寄方式投票,這些選票以郵戳為準,到計票中心的時間可以在選舉日之後;還有是把郵寄選票放到選舉中心或投票箱,那麼取出選票、掃描、驗證簽名和複製不合格選票都需要時間,這些過程沒有辦法在選舉夜完成。」佩奇說。

橙縣2022年的註冊選民為1,817,149人,11月中期選舉的投票人數為994,227人,投票率為54.7%,只有一半多的人投票。其中在選舉中心直接投票並掃入芯片的為164,065,其餘830,162被歸入郵寄選票類,占83.5%。

佩奇說,大約31.1萬張郵寄選票是送到投票箱和投票中心並在選舉夜收集回來的,所以不可能在當天得出計票結果。

對送票時間的疑慮

爾灣市民中心的投票點在選舉之夜過了12點才把4袋選票送到計票中心,相比之下,爾灣其它地方在晚上10點半左右已經送達,而且是收集了多個投票中心的選票。

市民中心為什麼特別晚?佩奇說:「所有的選舉中心應在晚上8點關閉,但如果8點前還有人排隊,那麼會確保這些人完成投票;其次,工作人員會在關閉後進行某些統計,手工計算選票的數量(包括廢棄的選票)。」

郵寄選票利弊

加州實行郵寄選票始於2020年的COVID-19疫情期間,現已立法向每一個活躍選民郵寄選票,但不要求必須使用郵寄選票投票。郵寄選票不屬於正規選票,紙的質量、規格和編號等都不同,在各投票中心也不能直接進行掃描。橙縣在計票中心使用專門的掃描儀器。

「這涉及加州立法,我們必須給每位選民郵寄選票」,佩奇認為,「郵寄選票可為選民提供更多的投票機會,更方便,當然郵寄選票也增加了選舉的很多程序,比如我們要用3個人來驗證簽名。」如果簽名不符,橙縣選舉中心會按登記地址發信,要求收信人驗證是否是本人的簽名,收到驗證回信後,計票中心會把該選票計入。

一些居民要求選舉認證,特別是選民身分認證。一位居民說她在6月初選中做了11天觀察者,在11月中期選舉中做了15天觀察者,她看到了不合理的事情。

使用郵寄選票來投票,不論是通過郵寄還是送到投票中心,不需要本人露面。但這就導致加州需要很長的計票時間。當選舉過程繁複冗長時出錯機率也大。本次選舉,記者還聽說有人收到了選舉資料但沒有收到郵寄選票,如果本人不去查詢也無法得知選票去哪了。

如果是本人直接投票,加州將可免除許多驗證過程。

其它居民意見

居民貝琪·羅斯(Betsy Ross)說:「我希望你們(縣監事們)去看一下《選舉代碼》紀錄片,希望監事會能重視選舉腐敗問題。」

居民斯特拉(Stella)說,發現一位縣主管挪用了聯邦疫情救濟資金;她在初選中輸給了對手,但在11月選舉中,她通過特定團體給每位選民發送100美元福利,這是她此次能以微弱優勢贏得選舉的原因之一。◇

「三藩有話説」立足華人社區,服務華人朋友,堅守傳統媒體的良知與價值觀,向民眾傳遞真實的資訊。請關注我們的社媒主頁,及時獲取最新咨詢!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已經有 0 次投票 抢沙发
相關文章
文章評論區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