豪宅交易增稅 洛城年收或多6至11億美元

【2022年12月12日訊】(記者馬尚恩編譯報導)洛杉磯市選民批准提高豪宅等數百萬美元以上地產交易的稅率,所籌資金將用來發展可負擔房和預防人們成為遊民的項目。

洛杉磯縣官員12月5日公布Proposition ULA的計票結果,確認有58%的選民對這項提案投了支持票。根據該提案,500萬美元~1,000萬美元之間的豪宅交易稅將提高到4%;超過1,000萬美元的豪宅交易項目,稅率將提高到5.5%。目前,所有的地產交易稅率均為0.45%。

新稅率將從2023年4月1日開始生效。估計,每年可為洛杉磯市新增6億~11億美元的稅收。籌集的資金,70%用於可負擔房項目,其餘用於遊民預防項目。

據洛杉磯加大路易斯地區政策研究中心的分析,增稅提案將影響洛杉磯市4%的地產交易。72%的新增收入預計來自於1,000萬美元以上的交易。

洛杉磯市有全美最昂貴的地產──比佛利山莊,但市中心一些大街上、汽車裡或者臨時庇護所中卻住滿了無家可歸者。還有成千上萬的低收入老人,在排隊等待空出的可負擔房屋。

加州住房合作組織(California Housing Partnership)的一份報告顯示,洛杉磯縣居民要想租下一套兩居室公寓,需要的收入為當地中值收入的1.2倍。而眾多低收入老人家庭很難達到這一收入要求。

在洛杉磯縣,2020年55歲以上老人中近1.5萬成了遊民。到2030年,加州60歲以上老年人口將超過1千萬人。因此,給那些因為失業、殘疾、被驅逐或者因社交渠道不暢而可能流落街頭的老年人提供可負擔房屋,成為重要議題。建造可負擔房屋、減少遊民,將成為洛杉磯市今年12月12日新上任市長凱倫‧巴斯的首要任務。

洛杉磯市2016年曾經通過一項12億美元的債券措施MeasureHHH,計劃建造1萬多個遊民住房單元。據《洛杉磯時報》報導,目前這一項目已經完成3,420個單元,另有5,446個單元正在建設中。◇

「三藩有話説」立足華人社區,服務華人朋友,堅守傳統媒體的良知與價值觀,向民眾傳遞真實的資訊。請關注我們的社媒主頁,及時獲取最新咨詢!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已經有 0 次投票 抢沙发
推薦文章
文章評論區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