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36屆「中國傑出民主人士獎」授予「四通橋勇士」彭載舟

【2022年12月12日訊】(記者薛明珠舊金山採訪報導)12月10日(上週六)國際人權日,第36屆「中國傑出民主人士獎」頒獎儀式,在舊金山國父紀念館舉行。本屆得獎者為「四通橋勇士」彭載舟。

中國民主教育基金會第36屆「中國傑出民主人士獎」頒獎典禮,「人道中國」成立15周年年會,暨2022年度聖誕簽卡送溫暖慰問中國良心犯活動,於國際人權日12月10日(上週六)下午,在舊金山國父紀念館舉行。

本屆「中國傑出民主人士獎」的得主,為「四通橋勇士」彭載舟。

「四通橋勇士」彭載舟(本名彭立發),黑龍江人,今年約48歲;於2022年10月13日,中共二十大開幕前三天,在嚴密監控的北京城內,於車水馬龍的四通橋上,成功掛起兩條巨大的抗共橫幅「不要核酸要吃飯,不要封控要自由,不要謊言要尊嚴」「不要文革要改革 ,不要領袖要選票,不做奴才做公民」,還有一句呼籲罷免習近平的口號,順道還放火焚煙,拿出喇叭大播抗共口號。

彭載舟的勇武,深深地鼓舞了中國人,啟蒙了一個月後的「白紙革命」。從一個人的抗共,演變成全國人的抗共,由此引發全球關注和互動。

頒獎會上,中國民主教育基金會會長方政發表講話,表示中國民主教育基金會舉辦的「中國傑出民主人士獎」,由1986年開始至今,連續堅持了36年,並宣布本屆「中國傑出民主人士獎」的得主,為「四通橋勇士」彭載舟。

隨後,中國民主教育基金會資深理事,封從德致頒獎辭,表示:「四通橋勇士播下的星星火種,已成燎原之勢,習共在全國乃至全球各地抗議浪潮的巨大壓力下,終於讓步,倉促取消清零政策,許多地區迅速解封。而『共產黨下臺』這句口號,超越此前民運,必將深刻影響中國未來之走向。」

然後,原「六四」參與者的兒子林少東,代表彭載舟領獎,並表示:「在中國,並不是每個學生,都會被洗腦洗成『小粉紅』;作為年輕一代,如果沒有獨立思考的能力,即便有自由,也會成為思想的奴隸,也和奴隸一樣。所以,我們應該倡導年輕人獨立思考,學會分辨是非善惡,才不至於成為中共的工具、奴隸。」

會議上,「人道中國」聯合發起人之一周鋒鎖,做了關於「人道中國」15周年年會報告。亞州女性難民藝術組創始人、策展人向莉,做了2022年中國人權情況報告。

會議還舉行了2022年度聖誕賀卡簽名,送溫暖慰問中國良心犯的活動。◇

薛明珠:《大紀元時報》舊金山分社社區記者,關注報導灣區社區政治、經濟、生活、教育、文化等新聞事件。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已經有 0 次投票 抢沙发
相關文章
文章評論區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