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州2022年中期選舉最終結果

【2022年12月14日訊】加州2022年11月中期選舉將選出州長、州務卿等州政府官員,1名國會參議員、52位國會衆議員、20位州參議員、和80位州州議員,並對7個公投案投票。此外,58個縣還將選出縣監事會委員、學區委員、市級政府官員、地方法官等,並就各地的措施(Measure)進行表決。選舉結果將在12月16日確認。

在加州,美國參議員、眾議員、州長、副州長、州務卿、主計長、財務長、保險局長、總檢察長、加州公平委員會(或譯平稅局)成員、州參議員和眾議員選舉,都適用初選「雙雄制」規則,在初期選舉後,從兩名候選人選出獲勝者。

在全州範圍內,中期選舉的平均投票率(投票人數/選民註冊人數)爲50%。在全州58個縣中,6個縣的註冊選民人數超過100萬,對投票結果有較大的影響,包括洛杉磯縣560萬,投票率43%;聖地亞哥縣192.5萬,投票率爲54%;橙縣選民註冊人數爲181.8萬,投票率爲54%;河濱縣131萬,投票率爲46%;聖貝納迪諾縣爲113.9萬,投票率爲40%;聖克拉拉縣爲100.9萬,投票率爲54%。


一、州政府官員和均衡委員會選舉結果(12月9日 4:20pm)

2022年州政府官員選舉中,州長紐森以6,470,099票、59.2%獲得連任勝,比共和黨候選人布賴恩·達勒(Brian Dahle)多出約2百萬張票,其餘州政府官員基本上仍爲民主黨原班人馬,以大約超出2百萬張選票、58-60%的得票率勝出。

二、7個公投案 (12月9日 4:20pm)

2022年的7個公投案有3項獲得通過。第1號生育自由(Reproductive freedom)法案,其實是讓人們有選擇「不生育」或「墮胎」的自由;第28號爲公立學校的藝術和音樂教育提供額外資金,主要資助經濟困難的學校,並且500人以上的學校需抽出80%用於聘用教師,其餘20%用於培訓、添置用品和教育合作夥伴關係;第31號禁止銷售調味菸草產品和菸草產品增味劑,但不包括水煙、菸草葉和手工製作的優質雪茄。

三、美國參議員選舉結果 (12月9日 4:20pm)

民主黨候選人亞歷克斯·帕迪拉(Alex Padilla)以61%獲得連任。

四、52位美國衆議員選舉結果(12月9日 4:20pm)

在52個國會衆議員席位中,共和黨獲得12席,民主黨獲得40席。

五、20位加州參議員選舉結果(12月9日 4:20pm)

在加州參議員席位中,共和黨只獲得5席,民主黨獲得15席。在第16區,民主黨候選人梅麗莎·烏爾塔多(Melissa Hurtado)獲得68,457票,以20票勝出;共和黨候選人大衛·謝波德(David Shepard)獲得68,437票;第8區和第10區也由民主黨取得,安吉麗克·阿什比(Angelique Ashby)在第8區獲勝,第10區是由艾莎·瓦哈布(Aisha Wahab)擊敗華裔民主黨候選人高敘加(Lily Mei)。

六、80位州衆議員選舉結果 (12月9日 4:20pm)

在80個加州衆議員席位中,共和黨候選人最終獲得了18席,民主黨獲得62席。在結果比較接近的選區中,第7區共和黨候選人喬什·胡佛(Josh Hoover)勝出;第47區格雷格·沃利斯(Greg Wallis)以85票領先獲勝。

「三藩有話説」立足華人社區,服務華人朋友,堅守傳統媒體的良知與價值觀,向民眾傳遞真實的資訊。請關注我們的社媒主頁,及時獲取最新咨詢!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已經有 0 次投票 抢沙发
推薦文章
文章評論區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