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新年度NDAA增抗共條款 限用LOGINK數據平台

【2022年12月14日訊】(記者李梅綜合報導)加州第45區(原48區)國會眾議員朴銀珠(Michelle Steel)12月8日就2023年《國防授權法案》(NDAA)發布的聲明顯示,她提出的條款可抵抗中共竊取美國敏感軍事和商業航運數據。60年來,美國都要在年底前通過下年度的NDAA,以規定國防部的新財年預算、支出和政策。

「我們國家面臨著來自國外的前所未有的威脅,無論是中共、伊朗、朝鮮還是俄羅斯,(因此)充分裝備我們的武裝力量以保衛我們的國土比以往任何時候都更加重要。」朴銀珠在聲明中說,很高興《國防授權法案》中納入了抵禦中共利用其LOGINK技術干預美國供應鏈的內容;要解決來自中共的威脅,還有許多工作要做。

朴銀珠的條款,要求國防部長向參議院和眾議院的軍事委員會通報國防部單位或承包商正在使用或被迫使用LOGINK網絡的情況。聲明中寫道:「LOGINK是一個由中共支持的航運物流和數據平台,它從世界各地港口的用戶那裡收集信息,並對美國的商業和軍事利益構成重大威脅。」

今年7月,朴銀珠提出的這項條款在眾議院獲得通過。一週後她又提出法案,禁止在聯邦政府及其所有承包商中使用LOGINK。11月30日,朴銀珠和共和黨參議員湯姆·科頓(Tom Cotton)等28位國會參、眾議員致信總統拜登,指出中共控制的海事數據共享平台LOGINK對美國軍事和商業利益構成了威脅。

信中寫道,LOGINK由中國(中共)交通運輸部大力推廣,從2010年起走出國門,現已被全球二十多個港口使用。該平台可能收集了敏感的商業和外國政府數據,如船舶登記和貨運數據。南韓和日本的許多港口以及美國在印太地區的軍事中心已與其網絡相連;且LOGINK正在傳播到歐洲,如在西班牙和葡萄牙的港口使用。

信中還說,中共可利用其對LOGINK的控制來識別美國軍用物資和設備通過商業港口的數據,獲得美國供應鏈的情報,並危及關鍵資源的供應。LOGINK還為中國公司提供了商業優勢,而使美國公司失去競爭優勢。如果任其發展,可能為中共提供路線圖,以扼制全球貿易和數據流動的動脈,這正是其「一帶一路」倡議中的關鍵目標。而藉助全球的LOGINK系統,中共可以有效識別和控制重要的貨物運輸節點,這是針對美國利益的一場災難。

據LOGINK網站,中國國家物流信息平台(英文LOGINK)是中共國務院《物流業發展中長期規劃(2014-2020年)》的主要任務和重點工程之一,是國家級和部委級物流業具體發展規劃的重點建設內容,由交通運輸部和國家發改委牽頭,多方參與共建。該平台是由政府主導、承載國家物流領域重大發展戰略的服務機構,其服務範圍包括標準制定、信息交換和數據服務三大領域。

2019年,LOGINK加入國際港口社區系統協會(International Port Community Systems Association,簡稱IPCSA),IPCSA擁有近50名會員,其業務涵蓋了全球超過100個海港、空港的交通運輸和物流業。◇

「三藩有話説」立足華人社區,服務華人朋友,堅守傳統媒體的良知與價值觀,向民眾傳遞真實的資訊。請關注我們的社媒主頁,及時獲取最新咨詢!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已經有 0 次投票 抢沙发
相關文章
文章評論區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