組圖:一隻悲傷狗向死於絕症的吉娃娃告別

【2022年07月02日訊】(英文大紀元記者Louise Chambers報導/文韻編譯)一隻悲傷的狗狗向它得絕症的最好朋友,一隻老年混種吉娃娃告別。它們的主人拍下了這個感人的時刻,這一系列的照片,牽動了成千上萬人的心弦。

2017年9月,佩珀(Pepper)的主人、31歲的托納·岡薩雷斯·卡爾松(Tona Gonzales Karlsson)收養了一隻德國混血牧羊犬雅里(Yari),當時佩珀已經是一隻9歲大的小狗了。儘管它們看起來是古怪的一對,但它們很快就成了朋友。

雅里,看著佩珀的墳墓。(由托納·岡薩雷斯·卡爾松提供)

「佩珀是最專橫、最霸道的狗」,來自加利福尼亞州(California)沃森維爾(Watsonville)聖克魯斯(Santa Cruz)縣的監獄治療師卡爾松在接受《大紀元時報》採訪時談到了它的個性。

起初,卡爾松歡迎雅里進屋時,佩珀試圖與它劃清界限。卡爾松說:「我把工作之外的所有時間都花在它們身上,以發展我們三人組的關係。」卡爾松帶它們去一起可散步的地方,使它們有大量的日常活動能在一起,以確保它們之間的聯繫。

雅里和佩珀與主人托納。(由托納·岡薩雷斯·卡爾松提供)

九年來,佩珀一直是一隻「被寵壞」的狗,但它似乎很快就信任了雅里。不久,雅里就能讓佩珀和它一起玩,它們成了形影不離的朋友。

在雅里被收養的同一年,這隻吉娃娃第一次診斷出了心臟肥大症,也有先天性心臟衰竭的風險,而且容易感染,從而導致咳嗽。卡爾松一直在用抗生素治療,它的情況慢慢好轉。

佩珀隨後在2020年秋天病倒。在這個時候,雅里是它的「護士狗」,確保卡爾松知道佩珀什麼時候需要關注。

「雅里精力充沛,已經習慣了大量的日常活動」,卡爾松說:「它對佩珀很有耐心,很平靜,很多次它忍受沒有輕鬆愉快的日子」,卡爾松回憶道,「對於德國牧羊犬來說,這是個很大的要求!」

佩珀接受了藥物和抗生素治療並康復了。

然而,後來,一張新的X光片顯示,佩珀正面臨著無法治療的氣管塌陷問題。因為它位於重要器官的後面——而且它的氣管最塌陷的部分是在它擴大的心臟後面。

2021年秋天,佩珀最終發生暈厥,在急診室住了一夜——並吸上了氧氣。它的主治獸醫開了幾種新藥。

不久,它被安排去見一位心臟病專家做超聲心動圖,以進一步了解它的暈厥狀況。

雅里和佩珀與主人托納。(由托納·岡薩雷斯·卡爾松提供)

此時,佩珀正面臨著三個絕症:肺動脈高壓、氣管塌陷和充血性心力衰竭。獸醫以人類藥物偉哥(Viagra)來控制它的症狀,效果遠超預期。

「佩珀是在10月份被診斷出來的,它不僅活了下來,而且活得很有質量,直到它去世的那天。」卡爾松說,「遠遠超過了91天的平均水平。」

圖為佩珀(由托納·岡薩雷斯·卡爾松提供)

佩珀在死前一天停止進食,它感覺不舒服。卡爾松請了一個星期的假照顧病重的小狗,由於它不吃東西,所以無法給它吃藥。

「從它回家的那天算起,正好是14年;我於2008年4月20日帶它回家,它於2022年4月20日去世」,卡爾松說,「可能是巧合,但當它停止進食,不再想走路或做任何事情時,感覺它想告訴我一些事情。」

目睹它的狀況,卡爾松決定帶它去她父母家。

「它沒有像往常一樣把頭伸出窗外,但我可以看出一路上它很享受風吹拂它的毛髮,那將是它最後的安息之地」,她回憶道。

佩珀和雅里。(由托納·岡薩雷斯·卡爾松提供)

令卡爾森驚訝的是,在佩珀被放在她父母後院的一個舒適墊子上後,在等待獸醫來之前,佩珀站了起來,走到胡椒樹蔭下的墳墓前。

「感覺就像它在告訴我它已經準備好了,並試圖用這種微小但令人難以置信的且看似神奇的姿態來安慰我」,卡爾松說。

雅里在佩珀去世前後都一直在它身邊守候,撫摸著它的身體,在它被安放在花園裡的花草床上之後,雅里在它的墓前躺下。

「我感到欣慰的是,雅里似乎明白它已經死了」,卡爾松說。

(由托納·岡薩雷斯·卡爾松提供)

看到這一切令卡爾松非常感動,她將雅里躺在它最好朋友墳墓旁的照片分享到Facebook上的公共群組Dogspotting Society。該帖子收到了3000多條回復和數百條支持和哀悼的信息。

卡爾松真的沒想到會有這樣的反應,她很謙虛並分享說發布這些照片只是因為這對她來說有很大的意義。

「佩珀是我最好的朋友,她解釋說,「它對雅里來說也是如此,知道人們能夠理解我和雅里所經歷的複雜的痛苦和悲傷,這讓我感到非常欣慰。」

(由托納·岡薩雷斯·卡爾松提供)

家人為佩珀舉行了守夜儀式,他們笑著哭著分享和佩珀之間的故事和對它的回憶。

雖然佩珀永遠不會被遺忘,但卡爾松和雅里已敞開心扉歡迎另一個動物,一隻需要家的野貓。

「它給我們倆帶來了急需的歡樂,也給我帶來了歡笑」,卡爾松說,自從它14年前得到佩珀以來,就再也沒有照顧過這麼小的動物。「雅里很喜歡我們家有一個小小迷人的新朋友。」◇

佩珀和雅里。(由托納·岡薩雷斯·卡爾松提供)

責任編輯:韓玉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已經有 0 次投票 抢沙发
推薦文章
文章評論區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