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洲男子幫無家可歸的孩子走向光明的故事

【2022年11月16日訊】(英文大紀元記者Anna Mason報導/張雨霏編譯)非洲一名年輕男子正在引領許多無家可歸的孩子走向光明的未來。他不僅教授這些初露鋒芒的雜技演員基本的體操翻轉動作,還引導他們遠離不良夥伴,努力成為善良的人。他夢想有一天將這些孩子訓練成職業奧運選手,並能夠正常地接受教育。

22歲的埃⾥斯(Eries)來自烏干達首都坎帕拉,是一名雜技演員和表演者,他還沒有拿到任何文憑時就輟學了。但他把所有的業餘時間都用來教這些街頭的孩子如何進行空翻和翻滾等基本雜耍表演。他在2020年中共病毒(COVID-19,新冠病毒)疫情大流行期間失業後,開始利用這個空閒時間更加認真地訓練這些孩子。

雖然訓練設施很匱乏,但這並不能阻止這些有抱負的雜技演員。這位足智多謀的年輕教練就地取材,用汽車輪胎、沙袋和舊的泡沫塊等製成各種健身器材,訓練地點更加隨意,其中一個地點甚至是當地的垃圾場

(埃⾥斯提供)

「很多時候,觀看我們視頻的人們無法相信我們在垃圾場而不是在正規的體育館訓練」,埃⾥斯告訴《大紀元時報》,「但實際上,它給我們提供了一個更柔軟的落地條件,不會對孩子造成很大的傷害,特別是對於初學者,他們可以更快地掌握技能。」

體操烏干達尚未普及,去年埃⾥斯和他的幾個朋友成立了一個名為Kataka Arts的社區組織來推廣這項運動。他們的目標是參加奧運會。目前,他們正在努力尋求支持,以便建立一個基礎設施來加強他們的培訓。

他說:「我們的孩子已準備好儘一切努力達到與其它國家在奧運會上競爭的水平。」

(埃⾥斯提供)

然而,就目前而言,這位鼓舞人心的教練已經在這些處於嚴重劣勢的初出茅廬的體操運動員身上創造了奇蹟。這些孩子都來自坎帕拉,年齡從6歲到15歲不等,有幾個來自街頭;有些沒有父母管;而且出於各種原因,大多數孩子的身體狀況都不佳。

通常,他們每天會在臨時搭建的露天體育場訓練五六個小時。據這位驕傲的教練說,他們都非常努力,都是未來的明星。

「他們真的非常、非常喜歡這項運動,而且每個人都很有動力」,他說,「儘管孩子們有時確實會摔倒或受傷,但他們很堅強。」

由於一些孩子無家可歸或無人看護,埃⾥斯和他的朋友們竭盡所能為他們提供住所,並在訓練結束後為他們提供午餐。由於他們沒有任何資金,所以必然面臨成本挑戰,但他們仍儘最大努力利用他們擁有的資源和收到的有限捐款來滿足這些孩子。

(埃⾥斯提供)

埃⾥斯說:「通過訓練和教育他們,我們幫助他們獲得一些身體和智力方面的技能,同時有助於讓他們遠離不法行為,避免靠撿垃圾廢料為生,更不會與那些品行不良的同齡人或暴徒混在一起等等。

「我們以多種方式為他們提供輔導或建議,勸告他們不要做壞事,並鼓勵他們開始上學。」

今年8月,該組織參加了全國青少年錦標賽,這是烏干達第一次真正意義上的體操比賽。七家俱樂部參加了此次比賽,他們的團隊獲得了第二名的好成績。觀眾們以前從未見過如此令人印象深刻的翻騰動作和技巧,因此都感到非常驚訝。

埃⾥斯的遠大夢想是將他的國家的體操提升到奧林匹克水平。

「三藩有話説」立足華人社區,服務華人朋友,堅守傳統媒體的良知與價值觀,向民眾傳遞真實的資訊。請關注我們的社媒主頁,及時獲取最新咨詢!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已經有 0 次投票 抢沙发
相關文章
文章評論區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