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走私販手中救出的小熊享受泡泡浴 溫馨感人

【2022年03月10日訊】(英文大紀元記者Louise Bevan報導/張雨霏編譯)從越南野生動物走私販手中救出的一隻幼在熊保護區的新圍欄中愜意地享受了它的第一次泡泡浴,這段視頻非常溫馨感人。

這隻小名叫Wonder(代表「驚奇」的意思),因為它胸前有塊顯眼的W形新月狀的白色毛皮。它是去年9月在一名走私販試圖在越南西北部奠邊省(Dien Bien province)出售的過程中被截獲的,後來被慈善機構亞洲動物基金(Animals Asia)救出。

「謝天謝地,你聽到了它絕望的呼救聲。」該慈善機構在營救Wonder的一個視頻片段中這樣寫道。令人震驚的畫面顯示,這隻幼崽被禁錮在一個生鏽的小籠子裡。

兩個月後,救援人員竭力從500公里遠的地方將它救出。獲得自由的Wonder有機會在亞洲動物基金三島熊保護區(Tam Dao bear sanctuary)內充滿樂趣的「新家」放鬆地來個泡泡浴

2021年11月11日,該慈善機構在臉書上分享了Wonder享受它第一次泡泡浴的視頻。在這段甜蜜的鏡頭中,Wonder全身掛著泡沫四處遊逛,然後在肥皂水裡滾來滾去,直到所有的泡沫都消失了。

保護區工作人員說,它在浴缸裡足足玩了好幾個小時。「我們保護區內的熊絕對喜歡泡泡浴,我們為它們準備的是無毒肥皂」,他們解釋說,「這對它們的身心發展和康復很有好處,而且還很有趣!」

由於中共病毒(新冠病毒)疫情的限制措施,Wonder的救援並不容易。

Wonder被成功截獲後,當地警方就聯繫上了亞洲動物基金。然而,該救援團隊必須等待中共病毒檢測呈陰性後才獲准前往奠邊省。

該慈善機構了解到,這隻30公斤重的小熊「很可能是從野外被捕獲的」,也很可能被販賣給提取膽汗的黑熊養殖場或作為一種獨特的寵物。

經過長途跋涉,救援隊終於將Wonder帶回位於三島國家公園的新家。它在隔離區度過了45天,享受著全天候的愛和關懷、獸醫的關注、更美味的食物、淋浴和充足的遊戲時間。

(亞洲動物基金提供)

「因為我們救出的熊大部分時間都被關在小籠子裡,所以我們必須立即讓它們進入寬敞的開放空間,以免它們受到驚嚇」,該慈善機構解釋說,「隔離期讓我們的熊護理團隊有足夠的空間和時間為Wonder提供它人生中這個重要階段迫切需要的身體、心理和情感上的照顧。」

隔離過後,Wonder搬進了它自己的混凝土圍欄裡。在這裡,它可以盡情享受各種懸掛玩具、吊床、攀爬平台以及迷你泳池等。

在適應了新的圍欄後,Wonder將被釋放到一個有樹木、玩具和許多可供攀爬和玩耍的大型戶外場地。在那裡,它將能夠與其它黑熊夥伴互動並過上它應得的最好生活。◇

責任編輯:韓玉#

「三藩有話説」立足華人社區,服務華人朋友,堅守傳統媒體的良知與價值觀,向民眾傳遞真實的資訊。請關注我們的社媒主頁,及時獲取最新咨詢!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已經有 0 次投票 抢沙发
推薦文章
文章評論區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