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闖創:中國人權律師與法輪功反迫害

【2023年10月03日訊】自1999年7月起,中共政權對法輪功實施了廣泛而殘酷的鎮壓,將其定性為「X教」,並展開了持久的迫害和宣傳戰役。在這長達20多年的迫害過程中,不僅是數百萬(很可能更多)法輪功學員深受其害,她們在肉體上承受著酷刑、在心靈上遭受著痛苦,而數億中國人也在耳聞目睹這場大鎮壓中遭受了心靈的毒化而不自知,因為他們接受了所謂「X教」定性,並由此認為中共哪怕對法輪功學員施加酷刑也是可以接受的。

中共通過宣傳機器,極力歪曲事實,製造謊言,屏蔽真相,醜化法輪功學員,使他們成為社會上的「受害者」和「異類」,以合法化對他們的迫害,讓中國人不再把法輪功學員當成「人」來看。這種宣傳不僅深刻影響了中國國內的輿論和民眾的觀念,也對國際社會製造了誤導,按照時任中共中央政法委書記孟建柱2015年的說法,就是「境外反X教鬥爭取得突破,擠壓了X教組織境外活動空間」。

然而,在這種嚴重的人權侵害面前,中國的人權律師們不畏強權,挺身而出,為法輪功學員伸張正義。他們承擔了非常重要的使命,用法律手段來辯護、用媒體發聲來傳播,試圖改變這種嚴峻的人權局面。這其中,早在2004年起就為法輪功學員辯護的高智晟律師是最知名的一位。他早早站出來,積極為法輪功學員提供法律援助,向世界揭示了法輪功學員受到的嚴重迫害,並譴責這種迫害是對人權的極端侵犯。他個人由此承擔巨大的代價,臭名卓著的周永康直接批准了對高律師的迫害,甚至在周永康倒台入獄後,高律師仍然被中共祕密羈押,至今生死不明。

赫赫有名的709大案實際上也是起自為法輪功學員辯護的人權律師。按照中共祕密文件的說法,709案起自習近平於2015年2月16日的批示,所以709案在中共內部的正式說法是「2.16」專案,中共把2.16案的核心描述為「律師重點人物挑頭形成反對派,妄圖改變我政權、改變我制度,插手敏感案件的目的是通過死磕個案,推動死磕體制、死磕制度,最終在中國策動顏色革命」。709案發才五個多月,2015年底孟建柱就專門到負責鎮壓法輪功的610辦公室,自誇本年「依法處置法輪功誣告爛訴活動、極少數律師重點人物插手炒作X教案件,維護了社會政治大局穩定」。由此可見,在中共心目中,敢於為法輪功學員辯護的律師就是要顛覆中共政權的死敵。

20多年來,法輪功學員不屈不撓地抵抗迫害,幸好他們不是孤軍奮戰,因為有中國人權律師率先站出來,為法輪功學員辯護,挑戰中共政權對法輪功學員的公然踐踏法治侵犯人權的罪行。這種努力的背後正是對人權普世價值的堅守和對中國社會良知和公義的捍衛。中國人權律師為法輪功學員的人權奮鬥,實質上也是為中國社會整體人權意識的喚醒和覺醒。他們不僅僅是維護特定群體的權益,更是呼喚社會對普世人權的尊重與信仰。

然而,中國人權律師在這場戰鬥中也付出了沉重的代價,比如早期的律師中高智晟被判刑、郭國汀流亡、韋良月被關洗腦班等;建三江事件中被毆打的唐吉田、江天勇、王成、張俊傑等;709案件中的王全璋、李和平、謝燕益等;新近幾年為法輪功辯護被趕出法庭的吳紹平,被停止執業三個月的胡林政、曾武……他們面臨著或遭受著監禁、騷擾、喪失律師資格和人身安全受到威脅等風險或境遇。然而,他們不為惡勢力所屈服,堅定捍衛人權,展現了不屈不撓的勇氣和崇高的責任感。

在面對如此嚴峻的人權侵害時,我們看到中國人權律師是人權保衛戰線上的勇士。他們用法律武器捍衛了法輪功學員的權益,挑戰了中共極權的無理暴行,把中共的罪惡銘刻在歷史上。他們的努力和奉獻讓我們看到,只有敢於挺身而出為遭遇不公的他人發聲、捍衛他人的正當權益,我們才能共同創造一個更加公正、自由和平等的社會。

——轉自自由亞洲電台

「三藩有話説」立足華人社區,服務華人朋友,堅守傳統媒體的良知與價值觀,向民眾傳遞真實的資訊。請關注我們的社媒主頁,及時獲取最新咨詢!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已經有 0 次投票 抢沙发
相關文章
文章評論區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