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參加11屆世足賽 巴西超級球迷創世界紀錄

【2022年12月19日訊】(記者陳俊村報導)巴西一名七旬男子是世界盃足球賽的超級球迷。在過去44年來,他曾經前往11屆世足賽的主辦國觀看比賽,他因而創下了參加最多屆世足賽的吉尼斯世界紀錄(又稱金氏世界紀錄)。

吉尼斯世界紀錄網站12月16日報導,這個名叫斯布魯齊(Daniel Sbruzzi)的75歲男子來自巴西聖保羅州(São Paulo)。自1978年在阿根廷舉辦的世足賽開始,他一共參加過11屆世足賽,只有1982年在西班牙舉辦的那一屆沒有參加。

在前往卡塔爾(或譯卡達)參加本屆世足賽之後,斯布魯齊成為世界上參加過最多世足賽的個人。

斯布魯齊告訴吉尼斯世界紀錄說,參加世足賽讓他有機會連結他一生中的兩大嗜好,那就是足球和體驗世界各地的不同文化。

他認為贏得世界第一的頭銜「很酷」,但他也希望能激勵其他人打破他的紀錄。

他說:「我鼓勵更多人跟隨世界盃的行程,以獲取世界盃所提供的知識、文化和團結的氣氛。我真的相信,將來會有人打破我的紀錄。」

斯布魯齊說,他已經計劃參加2026年的世足賽,以便讓他的紀錄再添增一筆。2026年的世足賽將由加拿大、美國和墨西哥共同舉行。他曾經參加1994年在美國舉行與1986年在墨西哥舉行的世足賽。

他說:「我感覺到我如何代表球迷對世界盃的熱情,我以身為巴西人為榮。」

另外在阿根廷,最近有一名世足賽的球迷竟然為了能準時回家看比賽而劫持巴士。

據阿根廷媒體報導,這起事件發生在阿根廷首都布宜諾斯艾利斯的市中心。事發當時,該名男子搭乘巴士回家,他急著趕回家收看阿根廷和克羅地亞在半決賽中的比賽。

眼看巴士在市區緩緩行駛,該名男子心急如焚。於是他趁司機下車買東西時,強行將巴士開走,直到他家附近才棄車步行。但在他回家看球賽之前,他已經被警方逮捕。

該名男子最終受到偷車罪名的指控。雖然阿根廷以3:0擊敗克羅地亞,但這對他而言可能是得不償失。◇

(點擊這裡可以看相關短片)

「三藩有話説」立足華人社區,服務華人朋友,堅守傳統媒體的良知與價值觀,向民眾傳遞真實的資訊。請關注我們的社媒主頁,及時獲取最新咨詢!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已經有 0 次投票 抢沙发
相關文章
文章評論區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