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萊塢大貓」走了 梭巡地標的身影不復存在

【2022年12月19日訊】美國洛杉磯家喻戶曉的「好萊塢大貓」(Hollywood Cat)疑似遭車輛撞擊後,性情大變,這頭雄山獅於上週六(12月17日)在當局安排下接受安樂死,昔日梭巡好萊塢地標的俊俏身影已不復存在。

洛杉磯大部分地區抬頭可見山頭上偌大的好萊塢(Hollywood)招牌,那是當地的知名地標,這頭年長的山獅(mountain lion)因多年來足跡遍布該地標周遭地區而以「好萊塢大貓」聞名。

「好萊塢大貓」估計年約11歲,官方幫它取的正式名稱為P-22。

P-22近來行為怪異,可能和被車輛撞擊有關。加州和聯邦野生動物官員因此於本月稍早決定抓捕P-22,讓獸醫對其進行檢查。

加州魚類及野生動物管理局(Department of Fish and Wildlife)發表聲明說,獸醫發現P-22的頭部、右眼和內臟有「創傷」。

專家也發現P-22身上有慢性病,其中包括不可逆的腎臟疾病、長期的體重減輕、身體多處寄生蟲感染皮膚病以及局部性關節炎。

該部門在聲明中說:「最困難卻也是最具同理心的決定,是以人道方式縮短它的旅程,讓它減少痛苦和難過。」

加州州長加文‧紐瑟姆(Gavin Newsom)在聲明中讚揚P-22享有「非凡的一生」。「P-22在洛杉磯中心地區的荒野地帶存活下來,擄獲全球各地人們的心。」

P-22在繁忙公路和大城市圍繞的格里菲斯公園(Griffith Park)棲息或許已有10年之久,格里菲斯公園面積約為23平方公里。專家好奇這頭山獅當初是如何穿越洛杉磯405號和101號兩條主要公路中的任意一條的。

美國國家公園管理局(National Park Service)曾在P-22的介紹中寫道,格里菲斯公園的面積太小無法容納第2頭山獅,因此P-22不太可能在格里菲斯公園找到愛情——發現一頭雌山獅。

P-22之所成為洛杉磯地區的動物明星,除了它四處遊走的身影經常被看到外,它也是家庭錄影監視器的常客,而且人們還可能與它不期而遇。紀念它的臉書專頁已有超過兩萬名粉絲追蹤。

轉自中央社

「三藩有話説」立足華人社區,服務華人朋友,堅守傳統媒體的良知與價值觀,向民眾傳遞真實的資訊。請關注我們的社媒主頁,及時獲取最新咨詢!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已經有 0 次投票 抢沙发
推薦文章
文章評論區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