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歲兒子遭美洲獅攻擊 加州女子英勇救回

【2023年02月03日訊】(記者陳俊村報導)美國加州一名5歲男童健行時遭山獅(又稱美洲獅)攻擊,所幸與他同行的母親英勇地與山獅搏鬥並將牠擊退,才保住了男童一命。加州當局說,山獅攻擊人的情況非常罕見。

這起事件於1月31日晚上7點左右發生在加州聖馬刁縣(San Mateo County)。事發當時,這個名叫傑克(Jack)的男童與母親和祖父在半月灣(Half Moon Bay)附近健行,傑克走在前面。

加州魚類和野生動物管理局(California Department of Fish and Wildlife)表示,有一隻山獅突然竄出來將傑克撲倒在地,而且抓傷了他的臉。那隻山獅可能是一隻幼崽

該局官員弗依(Patrick Foy)告訴KTVU電視台說:「(山獅)把他撲到地上。這個男童為了自己的性命與牠扭打。」

傑克的母親見狀立即介入,她不但與山獅對打,而且最終讓牠逃之夭夭。傑克隨後被送醫治療。儘管他身上有多處傷口,但他的意識清楚。

傑克的姨媽華格納(Amie Wagner)說,傑克身上有很多裂傷,尤其是臉部,而他的眼睛附近也有裂痕。「他身上滿是裂傷、擦傷和抓痕,但他的精神未受影響。」

華格納說,那隻山獅惹錯人了。傑克是她見過最有勇氣、最大膽的孩子。「如果有哪個孩子能與山獅打鬥而且獲勝的話,那一定是傑克。」

華格納在GoFundMe網站上設置募款專頁,替傑克募集捐款以支付他的醫藥費。她說,傑克的父母親平時在其農場幫助無家可歸的人和清寒學生。

加州魚類和野生動物管理局的調查人員將從傑克的衣服上採集那隻山獅的DNA,以辨識出牠的身分。如果他們追蹤並抓到牠,他們會把牠移到野外去。

該局指出,山獅攻擊人類的情況很罕見。在加州超過100年的歷史記錄中,這種事件只發生過20次左右。

去年,一名7歲男童與父親在加州聖塔克拉利塔(Santa Clarita)附近的一座公園散步時,遭到山獅咬傷。該名父親嚇退山獅並把男童送醫治療,所幸他只受到輕傷。

「三藩有話説」立足華人社區,服務華人朋友,堅守傳統媒體的良知與價值觀,向民眾傳遞真實的資訊。請關注我們的社媒主頁,及時獲取最新咨詢!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已經有 0 次投票 抢沙发
相關文章
文章評論區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