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獅驚現北灣社區

【2022年08月19日訊】(記者殷瑞娜編譯報導)據CBS報導,週四(8月18日),受驚的居民打電話給羅內特帕克(Rohnert Park)市警察,報告說有一隻山獅,在他們社區附近的鄉村俱樂部大道(Country Club Drive)上徘徊。

在一份新聞稿中,羅內特帕克市公共安全部的官員確認,週四清晨4:30,接到了報告山獅的電話,稱在鄉村俱樂部大道和斯奈德巷(Snyder Lane)之間的科普蘭溪步道(Copeland Creek Trail)周圍,看到了山獅。

警官被派往該地區,但沒有看到山獅。他們呼籲該地區的居民,注意小寵物和兒童,不要餵鹿,也不要接近山獅。

加州魚類和野生動物部門(California Department of Fish and Wildlife, CDFW),敦促人們不要獨自徒步旅行、騎自行車或慢跑,特別是在黎明、黃昏或夜間。
如果遇到山獅,CDFW官員敦促人們面對山獅,發出聲音,並試圖看起來更強大。並且不要跑,不要背對著動物、蹲下或彎腰。

在過去的一年裡,山獅的蹤跡在整個海灣地區一直在上升。

6月,一隻山獅幼崽,跑進了半島地區Pescadero高中的一間空教室裡。幾個小時後,CDFW人員才安全地將幼獅從教室裡帶走。在米爾布拉(Millbrae),居民們在安全攝像頭裡,也看到過山獅的蹤影。

據CDFW官員說,加州一半以上的地區是山獅的領地,在意想不到的地方看到它們出現,並不罕見。

CDFW發言人肯.帕利亞(Ken Paglia)說,山獅通常在旱季遷移,以尋找充足的食物和水,但由於乾旱狀況在上升,鹿的數量在減少,它們可能比平時走得更遠。

帕利亞說,儘管它們有可能是危險的,但它們通常跑到城市裡,是為了尋找食物,而不是為了傷害我們。

在房子周圍安裝感應燈,在夜間將寵物關在室內,並充分儲存飼料供應,是居民避免與山獅相遇的一些方法。你還可以在下面網頁,瀏覽山獅基金會(Mountain Lion Foundation)提供的更多技巧:shorturl.at/ILPX2。◇

大紀元時報舊金山分社記者,主要工作是編譯新聞。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已經有 0 次投票 抢沙发
相關文章
文章評論區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