組圖:仍可上路的十大經典古董名車

【2022年12月19日訊】(英文大紀元記者Anna Mason報導/趙孜濟編譯)沒有什麼比經典的古董汽車更能體現尊嚴和經典了。你不必成為收藏家或汽車愛好者即可欣賞它們的古典之美和令人陶醉的懷舊之情。走進汽車的黃金時代,一系列經典汽車跨越戰前到戰後時代,從一個世紀前紳士們為女士開車門的時代到如今的電動車時代。

1. 1896年薩爾維森蒸汽車(Salvesen Steam Cart)

與其說它是汽車,不如說是可以在街上行駛的機車。這種古怪的車輛是由一個富有的蘇格蘭家庭發明的,他們通過航運和運輸發家致富。這輛先鋒維多利亞式蒸汽車由燃煤鍋爐提供動力,有兩排面對面的長椅。

2017年,英國倫敦攝政街車展上的1896年薩爾維森蒸汽車。(ANDREWRABBOTT/CC BY-SA 4.0)
遊客在2017年英國倫敦攝政街車展上參觀1896年的薩爾維森蒸汽車。(ANDREWRABBOTT/CC BY-SA 4.0)

2. 1900標致(Peugeot)26型車

僅生產了419輛的26型車代表了標致公司(Peugeot)在汽車中使用鏈條驅動的傳統的優雅落幕。26型車的生產始於1899年,並持續了三年,直到工程技術有了新的突破之後才停止。26型車體現了世紀之交人們對新興機動車的興奮,深受收藏家的喜愛。

標致(Peugeot)26型車。(公共領域

3. 1906-1927 勞斯萊斯銀色幽靈(Rolls-Royce Silver Ghost)

也許是歷史上最著名的豪華車,銀色幽靈是有史以來運行時間最長的獨特車型之一(福特T型車,英國迷你車和大眾甲殼蟲等)。它以平穩和安靜得名。在馬車仍然是常用交通工具的時代,如此可靠、牢固的車輛是很了不起的。

一輛1913年的勞斯萊斯銀色幽靈在好時優雅酒店(The Elegance at Hershey)展出。(Shutterstock)

4. 1915年奧克蘭37型飛車(Oakland Model 37 Speedster)

這是由通用汽車創始人之一製造的早期底特律跑車。37 型飛車(Speedster)的皇家優雅設計通常包括鴿子灰和黑色配色方案,美麗的鎳裝飾,精緻的紅色皮革內飾和顯眼的黑色帆布頂部。

1915年奧克蘭37型飛車。(Vauxford/CC BY-SA 4.0)
類似的1914年奧克蘭36型巡迴展。(Michael Barera/CC BY-SA 4.0)

廣告商宣稱奧克蘭的線條優美和重量輕便,並指出其「速度極快的奧克蘭-諾斯韋(Oakland-Northway)電機,反應靈敏,靜音,平穩運行,提供快速簡便的啟動,使其看起來像一個活的生物。」

5. 1919年伊斯帕諾-蘇伊薩(Hispano-Suiza)H6敞篷車

作為一個真正的明星,伊斯帕諾-蘇伊薩(Hispano-Suiza)H6擁有巨大的聲望。這款豪華的大陸旅行車是西班牙國王阿方索(Alfonso)的首選汽車。1925年的小說《西班牙人》(The Man in the Hispano)以它命名。在當時,它技術先進,由於其輕巧、堅固的底盤和四輪制動系統而引起了轟動。

德國施韋青根(Schwetzingen)的伊斯帕諾-蘇伊薩(Hispano-Suiza)H6敞篷車。(Shutterstock)
印度哥印拜陀(Coimbatore)的伊斯帕諾-蘇伊薩(Hispano-Suiza)H6敞篷車。(SnapMeUp/CC BY-SA 4.0)
1928年的伊斯帕诺-苏伊萨(Hispano-Suiza)H6敞篷车。(nemor2/CC BY 2.0)

6. 1936 年馬倫達茲(Marendaz)特別 13/70 馬力運動旅行車

你也許以為馬倫達斯((Marendaz))是意大利或西班牙的製造商,但它實際上是由英國人唐納德·馬庫斯·凱爾韋·馬倫達斯上尉(Donald Marcus Kelway Marendaz)發明的。作為一名前飛行員,馬倫達茲用他自己巧妙設計的動力裝置製造他的汽車。這款車型僅僅生產了大約80-120輛,因此非常稀有。它以正宗賓利式的外觀和強勁的拉力脫穎而出。

馬倫達茲(Marendaz)特別13/70馬力運動旅行車。(Buch-t/CC BY-SA 3.0 DE)
馬倫達茲(Marendaz)特別13/70馬力運動旅行車。(Lars-Göran Lindgren Sweden/CC BY-SA 3.0)

7. 1936 年藍旗亞阿斯圖拉(Lancia Astura)第四系敞篷車

阿斯圖拉(Astura)是意大利政要的最愛,包括墨索里尼。他用其作為他的政府專車。 阿斯圖拉時尚,昂貴,而且有點華麗。這輛精緻的汽車是由藍旗亞(Lancia)在時尚的裝飾藝術時代生產的,只生產了不到 3,000 輛。第四系列的長軸距被一些人認為是有史以來最漂亮的汽車之一。

藍旗亞阿斯圖拉(Lancia Astura)第四系敞篷車。(Thesupermat/CC BY-SA 3.0)
藍旗亞阿斯圖拉(Lancia Astura)第四系敞篷車。(Shutterstock)

8. 1936年霍希(Horch)830 BL敞篷車

如果說有一輛車可以表現時代的風格和優雅,那就是德國製造商霍希(Horch)的這款瑰麗的敞篷車。它是戴高樂的首選用車。1936年的霍希830 BL內外一樣豪華。精明的營銷人員和該公司的高管將藝術融入廣告中以提高吸引力。

德國累斯頓(Dresden)聯邦國防軍軍事歷史博物館的1936年霍希830 BL敞篷車。(Stephencdickson/CC BY-SA 4.0)
德國累斯頓(Dresden)軍事歷史博物館的1936年霍希830 BL敞篷車。(Shutterstock)
德國巴特本特海姆堡(Bad Bentheim Burg)的霍希830 BL敞篷車。(Martin V/CC BY-SA 4.0)

法國總統的汽車將在德累斯頓的軍事歷史博物館展出。今天,這家德國製造商已經發展成為奧迪(Audi)。

9. 1939 阿爾法羅密歐(Alfa Romeo)6C 2500 S 旅行敞篷車

令人讚羨的6C 2500是意大利精緻的完美典範。它由2.5升6缸發動機提供動力。2500是當時最昂貴的汽車之一。它於1972年在《教父》電影中亮相,麗塔·海華絲(Rita Hayworth)和阿里·汗王子(Prince Ali Khan)等明星都駕駛過它。第二次世界大戰期間,生產停止了,但在1940年至1945年間還是製造了幾百輛。

1939 年的阿爾法羅密歐(Alfa Romeo)6C 2500 敞篷車。(Thesupermat/CC BY-SA 3.0)
1942年的阿爾法羅密歐(Alfa Romeo)6C 2500 S敞篷車在意大利米勒米利亞(Mille Miglia)的街道上。(Shutterstock)

10. 1946 德拉哈耶(Delahaye)135 MS 敞篷車

與同時代人不同,瑞士汽車製造商赫爾曼·格雷伯(Hermann Graber)避免使用大量的鉻和配件。他的「少即是多」思想得到了回報,德拉哈耶135 MS具有精緻,乾淨的外觀。格雷伯的傑作不僅外觀優雅,而且運動感十足。這款車型在阿爾卑斯拉力賽奪冠,因而被稱為「阿爾卑斯山雙門跑車」(Coupe des Alpes)。

在密歇根州底特律附近福特宅(Edsel and Eleanor Ford House)的一輛1938年的德拉哈耶(Delahaye)135 MS 敞篷車。(Shutterstock)
西班牙馬德里博阿迪拉德爾蒙特(Boadilla del Monte)的一輛1946年的德拉哈耶(Delahaye)135 MS敞篷車。(Shutterstock)
德拉哈耶 135 MS 敞篷車。(Ben Pruchnie via Getty Images)
西班牙馬德里博阿迪拉德爾蒙特(Boadilla del Monte)的一輛1946年的德拉哈耶(Delahaye)135 MS敞篷車。(Shutterstock)

原文「10 Most Classic Cars of All Time That Ooze Refinement on the Road—#5 Was Driven by a King, Literally」刊於英文《大紀元時報》網站。

「三藩有話説」立足華人社區,服務華人朋友,堅守傳統媒體的良知與價值觀,向民眾傳遞真實的資訊。請關注我們的社媒主頁,及時獲取最新咨詢!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已經有 0 次投票 抢沙发
相關文章
文章評論區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