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首隻純色網紋長頸鹿誕生 全身無斑點

【2023年08月23日訊】(記者張雨霏編譯報導)美國田納西州一家動物園近日迎來了一隻雌性網紋長頸鹿幼崽,但令人驚奇的是,它身上竟沒有任何斑點。據信,這是全世界迄今已知的唯一一隻純色網紋長頸鹿。

綜合媒體報導,位於田納西州萊姆斯通(Limestone)的布萊茲動物園Brights Zoo)於7月31日迎來了這隻網紋長頸鹿(reticulated giraffe)寶寶的誕生,其通體皮毛為純棕色,身上沒有任何長頸鹿所特有的斑紋

園方表示:「長頸鹿專家認為它是『全球現存唯一』的純色網紋長頸鹿。」動物園園長大衛‧布萊特(David Bright)在一份新聞稿中說,有資料可查的上一隻純色長頸鹿於1972年在日本東京上野動物園(Ueno Zoo)誕生。

布萊特表示,這隻外型獨特的雌性小長頸鹿「正在細心的母親及動物園專業人員的照料下健康成長」,如今已長至6英尺(約1.82米)高。

請點看相關影片

根據布萊特的說法,這隻無斑長頸鹿能出生在動物園,可以說是一種幸運。因為長頸鹿通常利用身上的斑點作為掩護以躲避天敵,而純色長頸鹿缺少這種天然的保護色,在自然界中會很容易被捕食者發現。此外,斑點下方的皮膚還擁有特殊的血管系統,具有出色的降溫功能,可以幫助長頸鹿抵抗炎熱的天氣。

布萊茲動物園的創辦人托尼‧布萊特(Tony Bright)表示,這隻長頸鹿寶寶已經引發了全球矚目,希望能夠藉此機會喚起外界對野生網紋長頸鹿生存危機的關注。

他說,這種全球最高的陸地動物正受到非洲棲息地破碎化和非法盜獵的威脅,「野生長頸鹿正在默默走向滅絕,僅在過去短短30年的時間裡,全球野生長頸鹿數量就已暴跌四成。」

園方目前正在臉書粉絲團為這隻極罕見的長頸鹿寶寶舉辦命名活動,目前入圍的有「Kipekee」,該詞在非洲斯瓦希里語中意為「獨特」,還有含義為不尋常或非凡的「Firayali」,以及代表美麗的「Shakiri」和「Jamella」。

致力於野生長頸鹿保護事業的非政府組織長頸鹿保護基金會(Giraffe Conservation Foundation)表示,網紋長頸鹿是九種長頸鹿亞種之中最有名的一種,原產於非洲,身上覆蓋著棕色和橙色斑紋,於2018年被國際自然保護聯盟列為瀕危物種。

「三藩有話説」立足華人社區,服務華人朋友,堅守傳統媒體的良知與價值觀,向民眾傳遞真實的資訊。請關注我們的社媒主頁,及時獲取最新咨詢!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已經有 0 次投票 抢沙发
推薦文章
文章評論區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