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子散步遇山獅攻擊 忠犬英勇護主重傷不治

【2022年06月16日訊】(記者張雨霏編譯報導)上月中旬,美國加州一位女飼主帶著她心愛的比利時瑪利諾犬在河邊散步時,突然遭到一隻山獅攻擊,忠犬為了保護主人衝上前與其展開肉搏,卻遭山獅咬至重傷,送醫後情況好轉出院返家休養,但日前身體狀況突然惡化,最終不治身亡。

24歲的主人愛琳‧威爾森(Erin Wilson)向《薩克拉門托蜜蜂報》(Sacramento Bee)證實,這隻2歲半、名為伊娃(Eva)的比利時瑪利諾犬本月初在其寓所內突然癲癇發作,於是立即將其送往獸醫院搶救,但情況一直惡化,直至8日早上不幸去世。

上月16日,家住加州首府薩克拉門託附近的愛琳帶著伊娃沿著三一河(Trinity River)散步,突然,一隻山獅出現在它們面前,迅猛地撲向愛琳,隔著夾克抓撓了她的左肩。愛琳嚇得邊喊伊娃邊試圖跑開。

伊娃見狀,急忙衝上去保護女主人,與山獅廝打在一起,直至山獅咬住了它的頭部。

點擊這裡查看伊娃照片

愛琳事後表示,這隻山獅看起來很瘦弱,但體形還是比25公斤重的伊娃大上一圈,它們激烈打鬥片刻,就聽到伊娃發出哀號,原來山獅的獠牙狠狠咬進伊娃的腦袋,愛琳急得用拳頭以及身邊可取得的石頭、棍子等攻擊山獅,山獅則用腳掌反擊。

由於事發地距離她們的汽車不遠,愛琳趕緊奔回車上拿輪胎熨斗當武器,並攔下一名路過的女駕駛莎朗‧休斯頓(Sharon Houston)幫忙協助。休斯頓隨手抓起一根長長的PVC管和胡椒噴霧劑,幫著焦急的愛琳一起對抗山獅。最後,她們使用胡椒噴霧迫使山獅放開伊娃並逃之夭夭。

她們趕緊將狗狗送下山治療,經醫生診斷,發現它的頭上兩處顱骨骨折,顱腔也被獅子的一口利牙刺破,左眼穿孔導致周圍嚴重腫脹影響視力,還伴有氣喘和身體顫抖的症狀,甚至在留院觀察時發作癲癇;在轉移到加州大學戴維斯分校後一度稍微好轉,能夠搖搖晃晃地跑步和搖動尾巴,並稍微恢復了精神。

點擊這裡觀看影片

不幸的是,回家休養三週後,伊娃的身體狀況在一夜之間迅速惡化,神經受損導致它對疼痛刺激失去反應,癲癇發作頻率增加,送醫後緊急做了核磁共振檢查,最終仍不敵嚴重傷勢,在8日早上9時離世。

愛琳雖然早有預感狗狗的狀態已經不太樂觀,隨時可能離開自己,但面對愛犬的離世仍是有些難以接受,她在Instagram上悼念伊娃,悲傷地說「狗狗是我的英雄,是我的世界、我的光,也是我最好的朋友」。◇

責任編輯:韓玉#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已經有 0 次投票 抢沙发
相關文章
文章評論區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