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核聚變雖獲突破 產業化之路仍遙遠

【2022年12月17日訊】(大紀元訊)儘管日前美國能源部宣布了,首次在核聚變反應中實現了淨能量增益的重大突破,但想藉此獲得無盡能源,可能還有很長的一段路要走。

位於加州的勞倫斯‧利弗莫爾國家實驗室(LLNL),使用所謂的「國家點火器」,觸發了這個歷史性的核聚變。

可控核聚變的好處不必細說。不但能量堪稱無窮盡,而且綠色無污染。但想要點燃核聚變的火,可不容易。

LLNL使用了192道強大的激光束,來擊中一個只有一顆胡椒粒大小的氫同位素固體目標。

該次試驗產生了3.15兆焦耳的能量,比激光器用來觸發反應的2.05兆焦耳,多了大約 54%。這是首次核聚變產生的能量大於消耗的能量,被認為實現了所謂的「聚變點火 」。

不過,若考慮到國家點火器自身的能源投入產出比,就會發現,如今的聚變點火,遠未走入現實。

因為要從電網中獲得這兩兆焦耳的激光,點火器可能需要300兆焦耳的能量,而非觸發反應的2.05兆焦耳。

從這個角度看,核聚變想取代石化能源,還有很長的一段路。◇

「三藩有話説」立足華人社區,服務華人朋友,堅守傳統媒體的良知與價值觀,向民眾傳遞真實的資訊。請關注我們的社媒主頁,及時獲取最新咨詢!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已經有 0 次投票 抢沙发
推薦文章
文章評論區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