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圖業面臨大洗牌4巨頭聯手挑戰谷歌

【2022年12月17日訊】(大紀元訊)實時、準確、方便,谷歌地圖憑借種種優勢,已經成長為最流行的地圖服務。但現在,它將面臨對手們的聯合挑戰。臉書(Meta)、亞馬遜、微軟和老牌地圖公司TomTom聯手,同Linux基金會合作,攜手打造了一個公開的地圖數據庫「Overture」。

Overture希望結合業界不同的地圖來源,打造一個公開的地圖數據庫。成員可以將自己的數據和資源投入其中,亦可將Overture數據運用到自己的產品和應用。

通過開放可相互操作的地圖數據,Overture為地圖賽道中的選手們,提供一個免費且簡單的合作平臺,使得構建新的地圖產品更快、更容易。

Linux基金會表示,希望全世界這麼多團體的努力合作,將帶來更準確的數據,並經常更新。

第一批數據集,計劃於2023年上半年發布,將包括有限的基本信息,如建築和道路細節。預期未來將提供更加豐富的信息,例如旋轉和導航以及三維建築數據。◇

「三藩有話説」立足華人社區,服務華人朋友,堅守傳統媒體的良知與價值觀,向民眾傳遞真實的資訊。請關注我們的社媒主頁,及時獲取最新咨詢!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已經有 2 次投票 抢沙发
推薦文章
文章評論區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