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罪亦或無罪 且看法官的審理

【2022年12月17日訊】(記者李梅橙縣報導)橙縣杭廷頓海灘市居民金·邁克爾·索根特(Kim Michael Sorgente)在12月7日橙縣法庭上申請解僱法庭指派的律師,由他自己辯護,獲得法官同意。原定當天的聽證會延期到明年2月中舉行。

索根特認為法庭指定的律師沒有努力為他辯護,他現在生活困難、沒有錢請好的律師,所以決定自己辯護。當天早上到中午,有二十多位居民在庭外支持或進入法庭與他一起聽取審訊。

2020年12月6日集會

索根特涉入案情始於2020年12月6日在橙縣聖安娜市街邊的民間集會。那天,他和幾十位居民一起呼籲選舉公正,並支持川普總統連任。

下午4點左右,三名戴著口罩的西班牙裔男子出現在集會現場,試圖拿走集會者的旗子;抗議者做出反應並沿街追打三人。大約6至10輛警車趕來,警察逮捕了那3人,並將一位前額受傷者送到醫院。這場集會在警察趕到後結束,沒有人在這次活動中被指控。

2020年12月6日,與集會者發生肢體衝突的人當中,有一男子的手上戴著金屬指節環。拿著白色喇叭的是索根特。(Kim Michael Sorgente/大紀元合成)
2020年12月6日,聖安娜警方使用胡椒噴霧制服了與集會者發生肢體衝突的3名男子。(照片由 René Avila 提供)

聖安娜是民主黨的據點。在橙縣所有城市中,該市在2020年大選前擁有最高比例的民主黨登記選民(約53%對共和黨25%);而總統喬·拜登也在該市獲得約68%選票。根據美國人口普查局的數據,聖安娜近77%是拉丁裔。

當年12月6日活動的組織者,戲稱聖安娜市是左派的心臟區域。在該次集會中,他們遇到了一些充滿仇恨的年輕人,有的打開窗戶做著侮辱的手勢或衝著人群喊叫,有的故意加大油門踩出一股污染的黑煙,有的貼著路邊拉開車窗威脅抗議者,還有一輛車打了個U-turn回來,從車裡向抗議者扔過來兩個生雞蛋。

聖安娜市集會4個月過後,於2021年4月29日,索根特被橙縣檢方指控用槍枝以外的致命的武器(白色的大喇叭)襲擊他人的重罪,而索根特近期則決定自我辯護。那天的集會者拍了照片和視頻;圖片顯示,3名涉案的西班牙裔者當中,有人手上戴著金屬指節環(Brass knuckles)。

索根特是在參加橙縣監事會例會時被捕的,他的朋友還奇怪他怎麼一下就不見了;2個多月後,他在交了10萬美元保釋金後獲釋。

2021年1月6日國會大廈

索根特還被聯邦政府指控進入受限的建築物(國會大廈)中和妨礙執法。7日出席支持他的居民認為,這兩起指控是相關聯的。案件正在審理中,索根特對所有指控不認罪。

索根特說他2021年1月6日參加集會時,看到國會大廈事件5名死者中的羅珊娜·博伊蘭(Rosanne Boyland),當時擁擠的人們試圖通過隧道(Tunnel)進入國會大廈。警察向人羣釋放了某種類型的毒氣並往外推人,人們向隧道外退去,然後像瀑布一樣從台階上滾下來、摔疊在一起。

博伊蘭、菲利普·安德森(Philip Anderson)和湯米·塔圖姆(Tommy Tatum)是3位目前知道的倒在最底下的人。25歲的愛德華·雅各布·朗(Edward Jacob Lang)奮力救出了安德森和塔圖姆,但他無法拉出博伊蘭。索根特看到博伊蘭倒下和朗想要救她的場景,但人們一個個倒下壓在她上面。

朗於2021年1月16日被捕,目前仍被關押中。他在一封給父親的信中說,除了抱怨本身之外他們沒有什麼可抱怨的,即使在低谷和艱難的日子裡,保持對上帝的感恩和讚美,也會讓這世界不同……每天在窄小牢房的床上度過20多個小時,他試著每天至少走2個小時,然後做禮拜,但那裡「冷得要命」。

索根特被指在國會大廈外用白色大喇叭向警察喊:「我們不會傷害你們的任何人,但是你傷害了我們。如果你們不停止,你們就是在傷害這個國家。你們讓我們進去,我們會守規矩的,如果你繼續擊打並噴胡椒水,我們會生氣(難過)(Upset)的。」◇

「三藩有話説」立足華人社區,服務華人朋友,堅守傳統媒體的良知與價值觀,向民眾傳遞真實的資訊。請關注我們的社媒主頁,及時獲取最新咨詢!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已經有 0 次投票 抢沙发
推薦文章
文章評論區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