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高65公分 世界最矮男子遊全球第一高樓

【2022年12月18日訊】(記者陳俊村報導)伊朗一名身高只有65公分、連玩手機都很費勁的男子,被吉尼斯世界紀錄(又稱金氏世界紀錄)認證為世界上現存最矮的男子。他最近參訪了高828公尺的世界第一高樓哈里發塔(Burj Khalifa),完成了他的心願。

吉尼斯世界紀錄網站12月14日報導,現年20歲的伊朗男子加德扎德(Afshin Esmaeil Ghaderzadeh)以65.24公分的身高成為世界上現存最矮的男子。他比前世界紀錄保持人矮了大約7公分。

為了挑戰這個世界第一的頭銜,加德扎德在父母親的陪同下前往吉尼斯世界紀錄位於中東迪拜(Dubai,或譯杜拜)的辦公室接受認證。他在24小時內量測三次身高,最終取得正確的身高,而且刷新了世界紀錄。

加德扎德在迪拜不但剪頭髮和訂做西裝,而且參觀了哈里發塔這座世界上最高的摩天大樓。這是他願望清單中的一個項目。

(點擊這裡可以看相關短片)

加德扎德於2002年出生在伊朗西阿塞拜疆省(West Azerbaijan Province)的一個村莊。他出生時只有700克重,現在他的體重大約是6.5公斤。

加德扎德的生活過得很不容易。由於體型太小,他無法正常上學,所以他識字不多。他可以正常走路,但他無法獨自在村莊裡走動。他總是要父親或母親陪伴,有時候他偏好讓人背著。

加德扎德的父親表示,加德扎德沒有心理問題,但他的身體虛弱,需要持續治療。他無法像父親一樣當個建築工人。事實上,他的村莊裡沒有他能勝任的工作。

加德扎德的家境並不富裕。儘管他的家人辛勤工作,但他們有時候也難以維持他的生活開銷和醫藥費。

加德扎德會使用手機,而且玩得很熟,但手機對他而言太大,難以攜帶在身上。在大多數時候,加德扎德都是在看卡通或瀏覽社交媒體。

就像太高的人很難買衣服一樣,加德扎德也有買衣服的困擾。以他的尺寸而言,只有嬰幼兒的衣服適合他穿,但他嫌這些衣服太孩子氣,所以他的衣服都是訂做的。

儘管生活過得不盡如人意,但加德扎德很善良,而且有直率的個性,他很受村民們的歡迎。

對於本次刷新世界紀錄,加德扎德感覺就像做夢一樣。他說:「光是想到成為吉尼斯世界紀錄大家庭的一員,就像做了一場夢。我有時候還很難相信。這就像你在隔天醒來時,整個世界都知道你是誰了。真的很神奇。」

加德扎德雖然個子矮小,但他有遠大的志向。他說:「我的夢想是能幫助我的父母親。這次獲得全球性的認可能幫助我實現夢想。」

「三藩有話説」立足華人社區,服務華人朋友,堅守傳統媒體的良知與價值觀,向民眾傳遞真實的資訊。請關注我們的社媒主頁,及時獲取最新咨詢!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已經有 0 次投票 抢沙发
相關文章
文章評論區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