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留學生王涵絕食7天 勇氣從何而來

【2022年12月21日訊】(記者薛明珠聖荷西報導)不久前,中國留學生王涵絕食7天,抗議蘋果公司配合中共迫害人權。「我覺得最難受的時候,是12月11日(上上週日)下午,幾乎是絕食的最後一天了,那幾天一直在下雨……強烈的飢餓感,每時每刻不停地衝擊著我,我是又冷又餓。」王涵說,「我之所以能夠堅持下來,是心中的信念和使命感。」

王涵,25歲,是南加州大學留學生,為抗議蘋果公司追逐經濟利益,全面配合中共迫害中國人權,他在舊金山灣區庫柏蒂諾(Cupertino)市的蘋果公司總部訪客中心,進行了為期7天的絕食抗議行動。
絕食抗議是從12月5日上午11點開始,到12月12日上午11點結束,共168小時。絕食期間,王涵堅持只喝不含任何卡路里的清水;晚上睡在帳篷外。而這一週,灣區多數日子風雨交加。

「信念與使命:為自由而戰、反抗暴政」

「沒有了自由,生命毫無意義;失去了自由,生命沒有任何保障,」王涵說,「我從小就喜歡歷史,高中時就會『翻牆』。那時『翻牆』還沒有現在這麼難。所以,我了解了很多中共殘害中國人的歷史,例如『文化大革命』、『大躍進』等等。從那時起,我就不滿中共獨裁統治,就不相信中共。我一直都不是『小粉紅』。自由之火一直在心中燃燒。」王涵表示,要為自由而戰,問責蘋果公司配合中共迫害中國人權。

「我有一種使命感,要為自由發聲,要肩負起這個責任。我已經開始(絕食)了,而且這麼多人支持我;我已經說出去,我要絕食7天,我一定要做到的,這種信念也在支持著我。」王涵說,「這7天,前頭那幾天,飢餓感是一陣一陣的;所以有時,我也會想一下,下一步怎麼應對蘋果。越到後來,就是每時每刻強烈的飢餓感。我只有一個想法,就是我很餓。最後兩天大多數的時間,我都是在想吃的。」

在這7天裡,很多人擔心王涵的身體狀況,尤其最後兩天,人們紛紛勸說王涵,停止絕食。
但是,王涵說:「(絕食7天)這是我必須要做的,這是我的承諾,這是我的使命。」

「絕食7天只是開始,繼續問責蘋果不放松」

在整整7天的絕食之後,王涵結束了絕食抗議行動。在這期間,蘋果公司自始至終沒有任何回應。王涵表示,這是意料之中的事情。

王涵說:「絕食7天只是開始,我們對蘋果,還要有一個後續的追責。我們已經和議員聯繫上了,還聯繫了好幾位政治人物,還聯繫了一些法律界的朋友,看看能不能夠在政治、法律方面,尋求幫助,起訴蘋果公司;或者在立法層面,提出相關的決議案,阻止蘋果公司這種侵害人權的惡劣行徑。」

2016年,FBI曾要求蘋果,解鎖加州聖貝納迪諾(San Bernardino)槍擊案中,一名嫌疑人的iPhone。卻遭到蘋果公司的拒絕,蘋果聲稱,拒絕為當局「開後門」,以免為權力打開危險的先例。

不過,蘋果面對美國政府的傲骨,似乎並未體現在對中共的態度上。

據「紐時」等媒體報導,蘋果為同中國做生意,不斷向中共妥協,不但進行自我審查,甚至將中國用戶的數據,交給聲名狼藉的中共政府來管理,將用戶的個人隱私和生命安全置於危險之中。例如,蘋果公司將中國客戶的個人數據,存儲在中國國有企業運作的服務器上。不僅如此,蘋果還主動審查自己的中國區App Store,標示和屏蔽蘋果管理人員擔心可能與中共有沖突的應用程序,例如翻牆、VPN等應用。◇

薛明珠:《大紀元時報》舊金山分社社區記者,關注報導灣區社區政治、經濟、生活、教育、文化等新聞事件。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已經有 0 次投票 抢沙发
相關文章
文章評論區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