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極風暴橫掃美國 加州為何不受影響

【2022年12月23日訊】(記者薛明珠編譯報導)據《舊金山紀事報》報導,本週末(12月24日),一股強大的冬季風暴,將橫掃美國廣大地區,帶來極度寒冷的天氣,並嚴重影響今年聖誕節假期的旅行。但是,如果你人在加州,你甚至可能不知道,冬季風暴正橫掃美國大地。

週三,預計冬季風暴,將繼續向東、向平原、大湖區和中西部推進,並發展成「炸彈氣旋」。

「炸彈氣旋」是一種溫帶氣旋急劇增強的現象,是氣壓快速降低的鋒面爆發性氣旋,常伴有暴風雪、強雷暴和強降水等。當風暴的中心氣壓急劇下降(24小時內,下降大於等於24百帕)時,它就會變成一個「炸彈氣旋」。
 
這將給全美三分之二的地區,帶來急遽降溫、暴風雪、強降雨、甚至洪災。
 
與此同時,加州與美西地區將持續出現高溫晴天。
 
那麼,加州為什麼不受冬季寒流的影響呢? 這裡有兩個原因:西部的地理環境及沿海的高壓脊。
 
三大山脈——落基山脈(the Rockies),南部喀斯喀特山脈(the Southern Cascades),和內華達山脈(the Sierra Nevada),阻擋了南下冷空氣,使加州免受冬季風暴影響。北極冷鋒將籠罩美國大部分地區,帶來極度寒冷的天氣,山上溫度將低於零度。
 
同時,加州沿海地區將形成高壓脊,將溫暖乾燥的空氣推入中央山谷、灣區、中央海岸和南加州。這意味著,海灣地區將持續出現高溫晴天。
 
但是,高壓脊不會保護整個西部,它主要位於加利福尼亞海岸上;所以,西北太平洋仍然受北極冷鋒影響。
 
不過,這並不意味著金州,總是不受「炸彈氣旋」的影響。事實上,它們通常是加州冬季氣候的根源。
 
2021年10月,一場炸彈氣旋席捲了北加州、俄勒岡州和華盛頓州的部分地區。
 
襲擊西海岸的最強炸彈颶風,通常會襲擊華盛頓州和俄勒岡州,給海岸帶來50英里/小時的風速,以及持續數天的強降雨和降雪。
 
研究表明,隨著氣候變化繼續影響大氣環境, 炸彈旋風可能會成為更大的氣候問題。
 
不過現在,加利福尼亞人可以享受他們的好運,享受加州冬天的陽光。加州將擁有最理想的聖誕節週末天氣。◇

薛明珠:《大紀元時報》舊金山分社社區記者,關注報導灣區社區政治、經濟、生活、教育、文化等新聞事件。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已經有 0 次投票 抢沙发
相關文章
文章評論區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