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三標誌著冬至 什麼是冬至?

【2022年12月23日訊】(記者殷瑞娜編譯報導)週三(12月21日)標誌著冬至—一年中最短的一天,和冬季的正式開始。

下面是關於冬至的一些知識。

什麼是冬至?

冬至標誌著北極處於離太陽最遠的位置,這一天日照時間最短。

雖然冬至這一天總是被標記出來,但根據《農夫年鑑》(Farmer’s Almanac),冬至本身只是北半球傾斜在遠離太陽的最遠點的時刻。

由於冬至標誌著季節的變化,這一事件在許多文化中也具有重要意義。一些古代建築就是用來追踪季節而建造的,包括英格蘭的巨石陣(Stonehenge)和愛爾蘭的紐格蘭奇(Newgrange)。

此外,冬至日也可以被看作是太陽路徑到達天空最南端的時間,在南半球可以看到相反的效果。

根據《農夫年鑑》,冬至這個詞起源於拉丁語的Sol和Sistere,分別翻譯為「太陽」和「靜止」,合起來可翻譯為「太陽靜止」。

2022年的冬至是什麼時候?

根據國家氣象局的數據,今年的冬至將發生在美國東部時間12月21日星期三下午4點48分/太平洋時間下午1點48分,標誌著冬季的正式開始。

冬天的第一天是什麼時候?

冬至之後,太陽開始一路向北推進,直到北半球的夏至出現。

雖然冬至和一年中最短的一天都發生在12月21日,但第二天被公認為是冬季的第一天。

下一個季節變化是什麼時候?

下面是我們在冬至之後可望看到的季節變化的清單:
˙春分(春天):2023年3月20日,下午4點24分。
˙夏至(夏季):2023年6月21日,上午9點58分。
˙秋分(秋季):2023年9月23日,凌晨1:50。◇

大紀元時報舊金山分社記者,主要工作是編譯新聞。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已經有 0 次投票 抢沙发
推薦文章
文章評論區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