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移動聖荷西數據中心 拖欠工程款被起訴

【2022年12月24日訊】(記者薛明珠編譯報導)有幾家分包商提起訴訟,要求中國電信巨頭——中國移動國際有限公司(China Mobile International),為其聖荷西數據中心的建築工程,支付數百萬美元工程款。

中國移動國際有限公司是中國移動的子公司,總部位於中國北京。該公司於2019年,在加州購買了7.5英畝土地,建造數據中心。

這塊地位於聖荷西南部,聖伊格納西奧大街(San Ignacio Ave.)6320 號和 6340 號。

中國移動國際公司擁有數據中心的總體結構,由廣場建設公司(Plaza Construction)負責建造,並把建築工程分包給一系列的分包商。

根據聖克拉拉縣高級法院(Santa Clara County Superior Court)的訴訟資料,目前,至少有4家分包商,因沒有收到應收工程款,對中國移動國際有限公司提出訴訟。

根據《聖荷西水星報》多位人士親自觀察,數據中心似乎已經關閉。白天和黑夜,停車場幾乎或完全沒有車輛。有時,建築物內有兩個保安人員。Google將數據中心列為永久關閉。

根據城市規劃文件,數據中心面積總計312,200平方英尺,由兩個數據中心和一個辦公區組成。

根據縣法院文件,有幾家分包商,對數據中心財產提起訴訟,並提出機械留置權,以及他們提出的欠款數額如下:
• Rosendin Electric,750萬美元,用於電氣工程。
• Southland Industries,270萬美元,用於多項任務,包括機械、水暖、絕緣,以及起重機和索具工作等。
• Sunsteel,100萬美元,用於人工、材料、用品和設備工作。
• Alcal Glass Systems,11.3萬美元,用於玻璃工程。

三年前,聯邦當局採取多項行動後,數據中心營運狀態開始出現不確定情況,並開始出現訴訟。

《聖荷西水星報》已經分別發電郵,給中國移動和中國移動國際有限公司,請求評論。

2019年,聯邦通信委員會( Federal Communications Commission ),拒絕中國移動,在美國提供國際電信等服務。

2020年11月,時任總統川普(Donald Trump),發布了一項行政命令,禁止美國公司和美國公民擁有,美國國防部(U.S. Defense Department)認定的,有中共軍方背景的公司的股份。中國移動有中共軍方背景。

2022年3月,聯邦通信委員會,將中國移動國際有限公司美國分公司等幾家中共公司,列入「黑名單」,認為這些中共公司,對美國國家安全構成威脅。

3月25日,FCC主席傑西卡.羅森沃塞爾(Jessica Rosenworcel)表示,「 FCC 2021年首次發布了威脅國家安全的通信設備和服務清單」,中國移動國際有限公司美國分公司,是被列入黑名單的幾家公司之一。◇

薛明珠:《大紀元時報》舊金山分社社區記者,關注報導灣區社區政治、經濟、生活、教育、文化等新聞事件。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已經有 0 次投票 抢沙发
相關文章
文章評論區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