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季風暴吹襲 洛杉磯數百航班取消或延誤

【2022年12月24日訊】(記者姜琳達洛杉磯報導)突如其來的冬季風暴,擾亂了很多在聖誕節期間選擇搭乘飛機出行旅客的計畫。作為世界上最繁忙機場之一的洛杉磯國際機場(LAX),也出現航班取消或延誤的情況。

據城市新聞社報導,截至週五(12月23日)上午8點45分,洛杉磯國際機場有85個航班被取消,149個航班延誤。

南加州其它機場也或多或少出現類似情況。長灘機場(Long Beach Airport)週五上午有3個航班被取消、10個航班延誤;好萊塢伯班克機場(Hollywood Burbank Airport)有20個航班被取消,12個航班延誤。

位於橙縣的約翰·韋恩機場(John Wayne Airport)有33個航班被取消,22個航班延誤;位於聖貝納迪諾縣的安大略國際機場(ONT)有14個航班被取消,16個航班延誤。

相對幸運的是,南加州預計將擁有全美最溫暖的天氣,一些地區在聖誕節當天的最高溫度超過80華氏度。

風暴帶來的不便

美國國家氣象局報告顯示,近日出現的冬季風暴橫掃美國多地,美國民眾可能會經歷幾十年來最寒冷的聖誕節。這場風暴目前正通過美國中部地區向東海岸移動,並將在假期週末影響約1.35億人。

根據航班跟蹤網站FlightAware.com的統計,截至週五,美國境內及進出美國的航班中,出現了8,647次延誤,共5,139次航班被取消。受影響最大的機場位於亞特蘭大、丹佛、達拉斯和芝加哥等地。

風暴不僅影響了上萬航班,也造成部分地區的公路交通受阻。美國汽車協會(AAA)預計,在即將來臨的假期長週末,約有1.127億美國人外出旅行,其中近1.02億美國人會選擇開車出行。上億人的集體出行會使交通狀況變得異常繁忙。

根據交通信息公司INRIX的數據,聖誕節前的週五(12月23日)、12月27日、12月28日以及2023年1月2日(週一),將是道路最擁堵的日子。

冬季風暴出現在假日季最繁忙旅行日之一的聖誕節前,成了很多旅行者的噩夢。

機場官員的建議

週四下午,洛杉磯國際機場的航班準點率約為78%。機場不斷發表推文,提醒旅客關注自己的航班狀態。

其中一條發表於週五上午的推文內容為:「請與您的航空公司保持聯繫,了解最新的延誤和取消情況,因為時間表可能會隨時發生改變。」

洛杉磯國際機場官員表示,機場目前的客流量已經回復到疫情前的八成左右。在旅行高峰期,搭乘美國境內航班的旅客需要提前兩小時到機場,若搭乘國際航班,旅客至少需要提前三小時抵達。

機場首席運營和維護主管邁克爾·克里斯滕森(Michael Christensen)說:「在機場停車一直是個挑戰。我們現在的系統,可以讓旅客提前預訂停車位,上網提前選擇停車位,實際支付的費用也會更便宜。」

「那些想要提前通過TSA安檢的人,在一號、七號和八號航站樓,可以上網預約安檢。」他說。◇

「三藩有話説」立足華人社區,服務華人朋友,堅守傳統媒體的良知與價值觀,向民眾傳遞真實的資訊。請關注我們的社媒主頁,及時獲取最新咨詢!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已經有 0 次投票 抢沙发
相關文章
文章評論區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