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州新立法 禁止特斯拉號稱「全自動駕駛」

【2022年12月26日訊】(記者薛明珠編譯報導)根據《舊金山紀事報》報導,州長加文‧紐森(Gavin Newsom)簽署了一項新立法,禁止特斯拉宣傳其電動車為「全自動駕駛」。新立法將於2023年生效。

感恩節當天,因一輛全自動駕駛中的特斯拉發生故障,突然急煞車,導致舊金山海灣大橋8車連環相撞, 造成18人受傷。

2023年,加州將有數百項新立法生效,參議院1398號法案是其中之一。該法案,否決了電動汽車的全自動駕駛功能。

新立法由加州州參議員,長灘(Long Beach)民主黨人,莉娜.岡薩雷斯(Lena Gonzalez)提出。

提案指,在加州製造或營銷的電動汽車,如果僅配備部分自動化功能,實際仍需要駕駛員留意和處理駕駛,則禁止「虛假宣傳」其電動汽車為全自動駕駛。

州機動車管理局(The state Department of Motor Vehicles),負責監管自動駕駛汽車,並已經制定了禁止自動駕駛汽車虛假廣告的規定。但是,岡薩雷斯對《洛杉磯時報》表示 ,DMV缺乏執行力,促使她和州立法者推進該法案,將規則納入州法律。

岡薩雷斯在法案通過時說:「該法案要求,銷售半自動駕駛新車的經銷商和製造商……對這些功能及其局限性,需要做出明確說明,從而提高消費者的安全」。

特斯拉遊說反對該法案,認為該法案已經使特斯拉買家,意識到「全自動駕駛」軟件的局限性。 ◇

薛明珠:《大紀元時報》舊金山分社社區記者,關注報導灣區社區政治、經濟、生活、教育、文化等新聞事件。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已經有 0 次投票 抢沙发
相關文章
文章評論區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