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TX創辦人SBF對八項罪名指控均不認罪

【2023年01月04日訊】(記者高杉編譯報導)薩姆‧班克曼-弗里德(簡稱SBF)週二(1月3日)在紐約聯邦法院出庭,並表示對與他創立的加密貨幣交易所FTX倒閉和對沖基金Alameda Research倒閉有關的八項罪名指控均不認罪。

這位曾經的加密貨幣億萬富翁,被起訴的罪名是共謀電信欺詐和證券欺詐、個人證券欺詐和電信欺詐、洗錢和共謀逃避競選財務條例等。

該案法官劉易斯‧卡普蘭(Lewis Kaplan)提議10月2日開始審判班克曼-弗里德。

週二,班克曼-弗里德乘坐一輛黑色SUV抵達法院外,從他的車輛抵達的那一刻起,就被眾多攝像機包圍了。圍觀者越來越多,以至於班克曼-弗里德的母親無法順利下車,結果摔倒在濕漉漉的人行道上,攝像機爭相拍攝她的兒子。

班克曼-弗里德被保安拖拽著,穿過擁擠的攝影師和記者人群,很快進入法院。

當天早些時候,班克曼-弗里德的律師提出動議,要求封存兩名為班克曼-弗里德的保釋金提供擔保的人的姓名。他們聲稱,該案件和被告的知名度,已經給班克曼-弗里德的父母帶來了風險,而擔保人不應該受到同樣的審查。卡普蘭法官在法庭上批准了這項動議。

聯邦檢察官丹尼爾‧沙遜(Danielle Sassoon)在法庭上表示,班克曼-弗里德曾與外國監管機構合作,轉移加密貨幣交易所FTX的美國管理層一直試圖通過第11章破產程序收回的資產。

巴哈馬的監管機構和FTX交易所的美國律師已經在特拉華州的破產法庭上,就價值數億甚至數十億美元的加密貨幣資產進行了數週的戰鬥。FTX的律師堅持認為,巴哈馬監管機構非法轉移了數億美元,而班克曼-弗里德協助了他們。

巴哈馬監管機構表示,當地法律賦予他們對這些資產的管轄權,並對美國破產保護程序對於該案的有效性提出異議。

聯邦檢察官似乎同意FTX美國律師的觀點。沙遜要求卡普蘭法官施加一項新的限制,禁止班克曼-弗里德轉移或獲取FTX客戶資產。法官也批准了這項動議。

班克曼-弗里德於去年12月21日從巴哈馬返回美國,第二天以2.5億美元的擔保金獲釋,他以在加利福尼亞州的住宅為擔保。

聯邦檢察官還宣布成立一個新的特別工作組,以追回受害者的資產,作為對班克曼-弗里德和FTX公司倒閉的持續調查的一部分。

美國檢察官達米安‧威廉姆斯(Damian Williams)在週二的一份聲明中說:「紐約南區正在夜以繼日地工作,以應對FTX的崩潰事件。」

美國紐約州檢察官辦公室認為,班克曼-弗里德將價值80億美元的客戶資產,挪用於奢侈的房地產購買和一些虛榮項目,包括體育場的命名權和數百萬的政治捐款。

聯邦檢察官以非同尋常的速度對班克曼-弗里德提出了起訴,在幾週內就對這位今年30歲的年輕人進行了一系列的刑事指控。聯邦指控是與商品期貨交易委員會(Commodity Futures Trading Commission)和證券交易委員會(Securities and Exchange Commission)的投訴同時提出的。

檢察官們得到了班克曼-弗里德的兩位最親密盟友的協助,他們是班克曼-弗里德個人的對沖基金Alameda Research的前首席執行官卡羅琳‧埃里森(Caroline Ellison),以及與班克曼-弗里德共同創辦FTX的加里‧王(Gary Wang)。

28歲的埃里森和29歲的王已經於12月21日認罪。在他們與檢察官達成認罪協議之前,人們就普遍猜測,班克曼-弗里德曾經的戀愛夥伴埃里森,正在與聯邦調查機構合作。

另一名FTX的前高管瑞安‧薩拉姆(Ryan Salame)顯然是首先提醒監管機構,注意FTX內部存在的不法行為的人。根據巴哈馬證券委員會的一份文件,在該加密貨幣交易所申請破產保護的前兩天,FTX的前聯合首席執行官薩拉姆向巴哈馬監管機構報告了「FTX可能不當處理了客戶的資產」。

班克曼-弗里德被聯邦執法部門和金融監管機構指控,實施了被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稱為近期最大和最「無恥」的欺詐行為之一。有報導針對他的對沖基金資產負債表的性質提出了質疑,這加劇了他的億萬加密貨幣財富帝國的驚人崩潰。

在FTX於2022年11月11日在特拉華州提交破產申請後的幾週內,班克曼-弗里德涉嫌瀆職的程度已被曝光。繼任首席執行官約翰‧雷對此評論說,FTX存在著「完全失敗的公司管理」。

班克曼-弗里德於12月9日在紐約聯邦法院被起訴,並在12月12日應美國檢察官的要求被巴哈馬執法部門逮捕。被起訴後,班克曼-弗里德在巴哈馬的法律團隊,在他們的客戶是否應該同意引渡的問題上一度搖擺不定。最後,此前堅決拒絕被引渡的班克曼-弗里德,突然同意被引渡回美國,令其巴哈馬律師措手不及。

「三藩有話説」立足華人社區,服務華人朋友,堅守傳統媒體的良知與價值觀,向民眾傳遞真實的資訊。請關注我們的社媒主頁,及時獲取最新咨詢!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已經有 0 次投票 抢沙发
相關文章
文章評論區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