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股價跌超3% 市值跌破兩萬億美元

【2023年01月04日訊】(記者高杉編譯報導)在週二(1月3日)的盤中交易中,蘋果公司股價下跌超過3%,使這家iPhone製造商的市值,自5月以來首次跌破兩萬億美元。

在2020年8月,蘋果公司首次越過了兩萬億美元估值的大關,因為爆發的疫情促進了其用於遠程工作和學校在線學習的電腦和手機的銷售。在2022年1月的交易中,它的市值曾一度短暫地超過3萬億美元。

由於中國的主要工廠受到COVID(中共病毒)疫情限制,蘋果公司在假日季節的iPhone14 Pro手機出貨量陷入困境。投資者對利率上升和消費者信心下降感到擔心,這些因素可能會損害對蘋果公司高價產品的需求。

供應鏈分析機構Trendforce最近的一份報告認為,蘋果公司的iPhone出貨量,在12月季度下降了22%。據《日經新聞》報導,蘋果已經告訴供應商,減少為包括AirPods、Apple Watch和MacBook筆記本電腦在內的產品生產的零部件。

蘋果是最後一家跌破兩萬億美元估值的巨頭公司。此前,微軟的市值也曾衝上了兩萬億美元的大關,但在2022年跌落回來。

週二大盤下跌,標普500指數在交易中下跌近1%。蘋果股票每股價格略高於124美元。如果以該價格計算,蘋果將創下52週以來的新低。

2022年,蘋果公司的表現弱於標準普爾500指數。後者下跌超過18%。在2022年,蘋果的股價下跌了近27%。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已經有 0 次投票 抢沙发
相關文章
文章評論區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