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波羅7號最後一名宇航員去世 享年90歲

【2023年01月04日訊】(記者陳霆綜合報導)週二(1月3日)清晨,前美國宇航員瓦爾特‧康尼翰(Walter Cunningham)在休斯頓過世,享壽90歲。他曾執行過NASA第一次成功載人太空任務「阿波羅7號」。

美國航空航天局(NASA)在聲明(鏈結)中證實了康尼翰的離世,但沒有說明原因。

據美聯社報導(鏈結),他的家人通過發言人傑夫‧卡爾(Jeff Carr)說,康尼翰「在經歷了一個完整的人生後,因跌倒的併發症在醫院離世」。

康尼翰是1968年阿波羅7號任務中的三名宇航員之一,那次為期11天的太空飛行在環繞地球時,進行了電視直播,為不到一年後的成功登月奠定了基礎。

「瓦爾特‧康尼翰是一名戰鬥機飛行員、物理學家和企業家,但最重要的是,他是一名探索者」,NASA局長納爾遜(Bill Nelson)說,「在阿波羅7號,即首次成功發射的載人阿波羅任務中,瓦爾特和他的組員們開創了歷史,為我們今天的阿爾忒彌斯世代鋪平了道路。」

「NASA會永遠銘記他對美國太空計劃的貢獻,並慰問康尼翰的家人。」納爾遜說。

1968年,他與海軍上校華爾特‧舒拉(Walter M. Schirra)和空軍少校唐‧埃斯利(Donn F. Eisele)一起執行了阿波羅7號任務。這是自1967年1月27日,三名阿波羅1號宇航員在發射台火災中喪生後,NASA的首次載人太空任務。

阿波羅7號任務的機組人員在墨西哥灣完成水上逃生訓練後,站在甲板上合照。左起為康尼翰(Walter Cunningham)、埃斯利(Donn F. Eisele)和舒拉(Walter M. Schirra)。(NASA)

該任務於1968年10月11日發射,在將近11天的飛行中,他們三人成功地完成了八項測試,測量了所有航天器系統性能的準確性,並首次提供了機上乘員活動的電視直播。在263個小時、450萬英里的飛行後,於1968年10月22日降落在大西洋上。

1968年10月11日,人們看著224英尺高的土星1B運載火箭升空,載著阿波羅7號宇航員們開始他們為期11天的地球軌道飛行。(NASA)

這三位宇航員還因每天在軌道上進行的電視報導,而獲得艾美獎特別獎。在直播中,他們充滿活力,舉起幽默的牌子,向地球人介紹太空飛行。

康尼翰於1932年3月16日出生在愛荷華州的克雷斯頓,在加州完成高中學業。然後於1951年加入海軍,並在韓國擔任海軍陸戰隊的飛行員。後來,他在加州大學洛杉磯分校獲得了物理學學士和碩士學位,並在那裡攻讀博士學位,在加入NASA之前,他曾在蘭德公司擔任科學家。

1968年10月22日,阿波羅7號機組人員成功降落在大西洋上,並在美國海軍艾塞克斯號航空母艦上受到歡迎。左起為指揮官舒拉、指揮艙飛行員埃斯利、登月艙飛行員康尼翰。(NASA)

在康尼翰去世前一年的一次採訪中,他回憶說,他在貧窮中長大,夢想著駕駛飛機,而不是航天器。

康尼翰告訴《發言人評論報》(The Spokesman-Review):「在我成長過程中,我們甚至不知道有宇航員。」

1971年從美國宇航局退休後,康尼翰在工程、商業和投資領域工作,並成為一名公共演講者和電台主持人。

儘管康尼翰在阿波羅7號之後,再也沒有參加過其它太空任務,但他仍是太空探索的支持者。他去年說:「我認為人類需要繼續擴展並提高他們在太空中生存的水平。」

康尼翰家人在一份聲明中說:「世界失去了另一位真正的英雄,我們將深深地懷念他。」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已經有 0 次投票 抢沙发
相關文章
文章評論區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