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宇航員擬參加美國探月計劃登上月球

【2023年12月25日訊】(記者陳霆綜合報導)作為美國航空航天局(NASA)領導的「阿耳忒彌斯」(Artemis)月球探測項目的一部分,美日計劃派遣首位日本宇航員登月。這將使日本成為第二個讓宇航員登陸月球的國家。

Artemis項目由日本、美國和其它國家共同參與,旨在實現自1972年以來的首次載人登月。他們希望在2025年底實現首次登月,在2028年前於月球表面建立一個永久基地,為登陸火星和更深層次的太空探測任務奠定基礎。

根據多家日本媒體報導,兩國政府最快將於1月簽署一份文件,內容涉及在月球表面活動方面的合作。

熟悉內情的消息人士表示,鑑於日本的貢獻,美國願意為至少一名日本宇航員提供在Artemis任務中登陸月球的機會,第二人則在討論當中。

日本宇宙航空研究開發機構(JAXA)和豐田汽車正在開發Artemis項目中的月球車。

試驗無載人太空船飛行的阿耳忒彌斯1號(Artemis I)任務,已於2022年的11月至12月完成,接下來預計於2024年11月進行首次載人太空飛行:阿耳忒彌斯2號(Artemis II)任務。

接著,預計在2025年12月實施的阿耳忒彌斯3號(Artemis III)任務,將是第二次載人飛行,同時也是第一次載人登月任務,此計劃會將首位女性宇航員和首位非白人宇航員送上月球,這也是首次多國合作登月。

NASA準備在繞月軌道建造一個類似國際太空站的新太空站,名為「月球門戶」(Lunar Gateway),據日媒報導,美日雙方已達成協議,一名日本宇航員將成為該太空站的成員。

「三藩有話説」立足華人社區,服務華人朋友,堅守傳統媒體的良知與價值觀,向民眾傳遞真實的資訊。請關注我們的社媒主頁,及時獲取最新咨詢!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已經有 0 次投票 抢沙发
相關文章
文章評論區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