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產於北極地區 罕見雪鴞現身加州南部

【2023年01月02日訊】(記者陳俊村報導)一隻罕見的雪鴞(snowy owl)日前出現在美國加州南部,引起民眾的圍觀。這種白色貓頭鷹通常生活在北極地區,很少出現在這麼南邊的地方。有專家推測,牠可能是在船隻上棲息才跟著到這裡來。

據《橙縣紀事報》(Orange County Register)報導,這隻雪鴞於12月27日出現在橙縣一棟民宅的屋頂上,吸引一群賞鳥人士前來觀賞,也有攝影師在現場拍照。

加州馬鞍背學院(Saddleback College)教授賞鳥課程的萊比錫(Vic Leipzig)說:「對於賞鳥而言,這是非常獨特的。」

萊比錫表示,他很高興看到有這麼多人站在街頭賞鳥,其中有些人是從大老遠跑來的。這是令人感到興奮的事。

美國鳥類保護協會(American Bird Conservancy)指出,雪鴞原產於北極地區,大多數在冬天會遷徙到南方,但最遠通常不會超過阿拉斯加州和加拿大。牠們曾經出現在加州、德州和佛羅里達州,但這種情況極其罕見。

大紀元此前報導,在2021年1月,有一隻雪鴞出現在美國紐約市的中央公園。這是130年來,這種罕見的鳥類再度光臨該公園,引起人們關注。

有些鳥類專家推測,在橙縣出現的這隻雪鴞可能是幾週前在洛杉磯港(Port of Los Angeles)附近被發現的那隻雪鴞。他們相信,牠可能是在船隻的協助之下才從北極地區前來加州。

換言之,牠先搭乘船隻到洛杉磯港,再一路飛往橙縣。對貓頭鷹而言,搭乘船隻並不是很罕見的事情。

萊比錫說,他聽過有些鳥類會搭船行經幾百英里的距離,有時候甚至會一直待在船上直到船隻抵達港口。

他說:「貓頭鷹會不會這麼做呢?似乎不是很有可能,但我不認為我們可以排除這樣的推測。」

此外,還有專家推測說,這隻雪鴞原本是人們飼養的,但逃了出來。

美國鳥類保護協會的資料顯示,北美地區的雪鴞少於3萬隻,而其全球數量為20萬隻。這種鳥類的數量正持續減少中。

(點擊這裡可以看相關短片)

「三藩有話説」立足華人社區,服務華人朋友,堅守傳統媒體的良知與價值觀,向民眾傳遞真實的資訊。請關注我們的社媒主頁,及時獲取最新咨詢!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已經有 0 次投票 抢沙发
相關文章
文章評論區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