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家透露 人們在烤肉時最常犯這個錯誤

【2022年05月30日訊】(記者陳俊村報導)烤肉雖然有趣,但它是「玩火」的行為,一不小心就會失敗,食物可能烤焦或是半生不熟,甚至讓人吃了生病。這也難怪有專家說,人們在烤肉時最常犯的錯誤就是沒有掌握正確的溫度

據《赫芬頓郵報》報導,無論人們烤什麼東西,最重要和最難的就是掌握正確的溫度。只有溫度正確,烤出來的東西才美味,而且不會衍生疾病。以下是有關烤肉和溫度的一些訣竅:

在正確的時間把肉片放在烤架

著有《優良烤肉的科學》(The Science of Great Barbecue and Grilling)一書的美食專家戈德溫(Meathead Goldwyn)表示,烤架要先預熱大約15分鐘,直到中間的區域變得溫熱,才能把肉片放上去。

接下來,你就進入了烤肉的重頭戲,這時候最重要的事情就是控制溫度。

正確控制烤架的熱度

美食博主布洛基(Susie Bulloch)說,爐火的溫度取決於你在烤什麼食物。如果你在烤比較厚的肉片,例如:牛排、豬排或雞排,你可以用比較低的溫度開始烤,然後以高溫作為結束。

她說,這樣你在最後就能烤出既熱又酥脆,還帶有燒焦味的肉片。

烤肉
正確控制烤架的熱度是很重要的。(Pixabay)

戈德溫建議說,你可以把烤架分成兩個區域。烤架的一半用火直接加熱,另一半經由熱空氣間接加熱即可。

《烤肉入門教學》(How to Grill for Beginners)一書作者雪曼(Richard Sherman)說,不同肉類需要不同的加熱方式。如果你在烤一大塊牛肉或整隻雞,你最好用間接加熱的方式,這樣溫度會比較平均。

雪曼說,直接用中高溫爐火來烤,比較適合小一點的肉片和蔬菜。

監控食物內部的溫度

在烤肉時,不光是爐火和烤架的溫度重要,食物內部的溫度也很重要,而這就是食物溫度計派上用場的時候了。

戈德溫說,你可以買一個好一點的電子溫度計,它在2至5秒內就能精確地顯示食物內部的溫度。這是很重要的,因為食物內部的溫度會變化得非常快。

他提到,使用食物溫度計來量測食物內部的溫度之所以重要,主要是因為肉類必須烤熟,才不會讓人生病。

美國農業部(U.S. Department of Agriculture)指出,烤雞肉的內部溫度要達到華氏165度(攝氏73.9度),烤牛肉和豬肉要有華氏145度(攝氏62.8度)。

食物溫度計
用食物溫度計來量測肉類的內部溫度是很重要的。(Shutterstock)

受過傳統訓練的廚師帕里西(Billy Parisi)透露,視覺上的線索也可以協助你判斷肉類有沒有烤熟。

他說,雞肉在烤熟時會變得很緊。如果是牛排,你可以擠壓肉片的側邊,有一點硬意味著四分熟,越硬表示越熟。

不要太早添加醬料

帕里西說,不要太早將醬料添加到食物上,因為醬料中的糖會烤焦。如果他是在烤雞胸肉的話,他會等大約70%都烤熟了,他才會加上醬料。

而布洛基則建議說,無論你在烤什麼,等到最後5分鐘再添加醬料,以免糖被烤焦。

烤蔬果的要訣

布洛基說,蔬菜和水果適合短時間(介於4至10分鐘之間)的高溫來烤,因為高溫會把這些食物天生的甜味烤出來。

她還提到很重要的一點,那就是烤架要先清洗,以免烤好的蔬果帶有肉類的味道。◇

責任編輯:茉莉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已經有 0 次投票 抢沙发
相關文章
文章評論區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