座頭鯨跳出海面 不料撞落到美國船隻上

【2022年07月26日訊】(記者陳俊村報導)美國麻薩諸塞州外海的一頭座頭鯨日前跳出海面,沒想到落到一艘船隻上,接著才滑入水中。此一撞擊讓這艘船在海面上劇烈搖晃,所幸沒有人員受傷,而該船的適航性也沒有受到影響。

據美聯社報導,這起事件於7月24日發生在麻薩諸塞州的濱海城鎮普利茅斯(Plymouth)。事發當時,有幾艘賞鯨船圍繞在這頭座頭鯨出沒的海面上。

從民眾拍攝的畫面可以看到,這頭鯨魚的身體在躍出海面後,頭部猛然地撞上一艘19英尺(5.8公尺)長的船上,然後才回到海面下。牠的撞擊讓這艘船的尾部翹了起來,隨即在海面上劇烈搖晃。

(點擊這裡可以看相關畫面)

普利茅斯港務長表示,像這樣的撞擊相當罕見,但可能同時對船隻鯨魚構成危險。該港務長建議,船隻應與鯨魚保持至少100碼(91公尺)的距離,以策安全。

非營利組織鯨魚與海豚保護協會(Whale & Dolphin Conservation)在7月25日的聲明中說:「與鯨魚保持至少100碼的距離,將任何可能的互動降至最低,是非常重要的。」

座頭鯨可以長到62英尺(18.9公尺)長、53噸重。這種鯨魚受到賞鯨人士的喜愛,因為牠們會表演「特技」,其中包括整個身體躍出海面,並用魚鰭和尾巴拍擊海面。

據NBC10電視台報導,熟悉普利茅斯附近海域的當地居民說,他們從未見過像這次鯨魚撞船的事件。

鯨魚與海豚保護協會表示,今年7月在麻薩諸塞州南部海域出現的鯨魚都是座頭鯨,牠們的身長介於35至55英尺(10.7至16.8公尺)之間,體重多達40噸。

該協會說,牠們在季節性遷徙時游到麻薩諸塞州來,會很接近海岸,但通常沒有今年這麼接近。

該協會的執行主任說,座頭鯨躍出海面的動作其實是一種進食策略,這可以讓牠們一口吞進很多獵物。◇

責任編輯:李明

「三藩有話説」立足華人社區,服務華人朋友,堅守傳統媒體的良知與價值觀,向民眾傳遞真實的資訊。請關注我們的社媒主頁,及時獲取最新咨詢!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已經有 0 次投票 抢沙发
相關文章
文章評論區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