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GPS取代 美國10座古老燈塔擬贈送或拍賣

【2023年06月02日訊】(記者張雨霏編譯報導)隨著全球定位系統(GPS)等現代科技的迅猛發展,燈塔作為指引船隻方向的功能逐漸被取代。因此,美國政府決定今年將免費贈送或在拍賣會上廉價出售10座位於東岸的古老燈塔。

該計劃由美國聯邦總務署(General Services Administration,簡稱GSA,又譯美國總務管理局)負責,目的是為了保護這些歷史悠久的退役遺產,其中一些燈塔的歷史已經超過百年。

聯邦總務署不動產處置辦公室的官員約翰‧凱利(John Kelly)說,包括GPS在內的現代科技的飛速發展意味著燈塔的導航作用越來越小。雖然海岸警衛隊仍經常在燈塔或燈塔附近維護導航設備,但這些燈塔本身通常不再承擔關鍵任務。

位於羅得島州沃里克的沃里克奈克燈塔。(Barbara Salfity/General Services Administration via AP)

不過,民眾仍然對燈塔很著迷,這些建築既是受歡迎的旅遊景點,也成為無數攝影師和藝術家的作品主題。

凱利表示,人們真的很欣賞這些孤獨哨兵的角色魅力,「這些燈塔確實為許多船隻提供了安全通道,使其順利駛入一些危險的港口,不僅為社區提供了巨大商機,而且它們通常位於享有壯麗景色的顯眼位置。」

自美國國會於2000年通過《國家歷史燈塔保護法》(National Historic Lighthouse Preservation Act)以來,聯邦總務署一直在轉讓燈塔的所有權。迄今為止,大約有150座燈塔已轉讓,其中80座左右免費送出,另外70座被拍賣,籌集資金超過1000萬美元。

位於馬薩諸塞州的普利茅斯燈塔。(Paul Hughes/General Services Administration via AP)

今年會有6座燈塔免費提供給聯邦、州或地方政府機構、非營利組織、教育組織或其它願意維護和保養它們的實體組織,使其繼續發揮教育、娛樂或文化作用。

其中包括位於馬薩諸塞州34英尺(10.4米)高的普利茅斯燈塔(Plymouth/Gurnet Light)。這座八角形木結構建築的歷史可以追溯到1842年,但其前身早在1786年就已存在,並且曾由美國第一位女性燈塔管理員看守。

其它免費捐贈的燈塔還包括羅得島州沃里克的沃里克奈克燈塔(Warwick Neck Light)、康涅狄格州舊塞布魯克(Old Saybrook)的林德角燈塔(Lynde Point Lighthouse)、馬薩諸塞州法爾茅斯(Falmouth)的諾布斯卡燈塔(Nobska Lighthouse)、緬因州哈普斯韋爾(Harpswell)的小馬克島和紀念碑(Little Mark Island and Monument),以及賓夕法尼亞州的伊利港北碼頭燈塔(North Pier Lighthouse)。

凱利表示,找不到新所有者的燈塔將在拍賣會上進行競標。

位於緬因州哈普斯韋爾的小馬克島和紀念碑燈塔。(Barbara Salfity/General Services Administration via AP)

而向公眾公開拍賣的4座燈塔包括俄亥俄州的克利夫蘭港西碼頭燈塔(Cleveland Harbor West Pierhead Light),這是一座建於1911年的鋼塔,高50英尺(15.5米),這裡交通不便,只能乘船抵達,但可以欣賞到克利夫蘭天際線的壯麗景色。

其它還有康涅狄格州費爾菲爾德(Fairfield)的彭菲爾德礁燈塔(Penfield Reef Lighthouse)、位於紐約和康涅狄格之間的長島海峽中部的斯特拉特福淺灘燈塔(Stratford Shoal Light),以及密歇根州查塞爾(Chassell)的基威諾水道下入口燈塔(Keweenaw Waterway Lower Entrance Light)。

過去出售的一些燈塔已被想要擁有一個獨特生活環境的新主人改造成了私人住宅。◇

譯自美聯社

「三藩有話説」立足華人社區,服務華人朋友,堅守傳統媒體的良知與價值觀,向民眾傳遞真實的資訊。請關注我們的社媒主頁,及時獲取最新咨詢!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已經有 0 次投票 抢沙发
推薦文章
文章評論區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