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猴子參加當地葬禮 哀悼曾餵食過它男子

【2023年10月16日訊】(記者陳俊村報導)俗話說:「萬物皆有靈。」在印度北方邦(Uttar Pradesh)最近就有一隻猴子在人類朋友過世後參加他的葬禮,以表達哀悼之意,甚至陪伴在他身邊,一直到所有儀式都完成,都遲遲不肯離去。

印度News18電視台報導,在過去兩個月來,一個名叫辛格(Ramkunwar Singh)的男子經常餵食一隻猴子,而且每天陪牠一起玩。

但在10月10日這一天,這隻猴子像往常一樣來找辛格,卻發現他已經過世,感到相當難過。當地人說,這隻猴子哭得很傷心,這意味著牠對辛格有深厚的情誼和忠誠。

從網上流傳的一段短片可以看到,這隻猴子參加了辛格的葬禮。牠坐在被覆蓋黃布的辛格身旁,表情哀傷。牠還趴在辛格的遺體上,由辛格的親友載到河邊。在辛格的親友準備幫他火化時,牠都待在一旁,不願離去。

(點擊這裡可以看這段短片)

在上個月,在北方邦貢迪耶(Gondhiya)這個村莊也發生一件類似的事件。一隻猴子在他的農夫朋友過世後,前去參加他的葬禮並表示哀悼。這讓當地居民感到相當震驚。

這個名叫維爾馬(Chandanlal Verma)的農夫過去經常到森林裡餵養這隻猴子,他們每天都會碰面。這種情況持續了六七年,也使他們之間培養出深厚的友誼。但在維爾馬癱瘓之後,他就再也無法到森林裡了。

維爾馬最終於9月10日過世。他的親友替他舉辦葬禮。而這隻猴子不知道如何獲悉這個消息,牠也前來弔唁。

網上流傳的一段短片顯示,這隻猴子把整個身體趴在地上,做出向維爾馬跪拜的動作。牠還靠近一名正在哭泣的女子,把手放在對方膝蓋上,似乎在安慰她,

(點擊這裡可以看這段短片)

一名村民說:「我不知道這隻猴子如何得知他過世的消息。牠來了就坐著,還掀開遮住他遺容的布,然後再蓋上。牠也坐在那些女子旁邊一會兒,並趴在地上哭泣。在大約兩個小時之後,這隻猴子回到森林裡。牠並不是他的寵物。」

「三藩有話説」立足華人社區,服務華人朋友,堅守傳統媒體的良知與價值觀,向民眾傳遞真實的資訊。請關注我們的社媒主頁,及時獲取最新咨詢!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已經有 0 次投票 抢沙发
相關文章
文章評論區

发表评论